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者热情不断:传Uber拟融资10亿美元 估值300亿

知情人士表示,已经有多家风险投资与Uber洽谈了新一轮投资,其中就包括红杉资本。对于偏向早期投资的红杉资本而言,此举实属罕见。红杉资本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2014-11-21 10:52 · 新浪科技  鼎宏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消息,虽然美国租车应用Uber最近争议不断,但投资者对它的热情似乎并未受到影响,该公司即将展开的融资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的风险投资之一。

  本周三下午,当今全球最*的一批投资者齐聚拉斯维加斯的百乐宫酒店,会见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卡兰尼克在主题演讲中阐述了Uber在全球230座城市实现的高速发展,同时还阐述了一些新项目,例如在美国推出拼车服务,以及对印度的黄包车加以利用。

  虽然房间内热火朝天,但Uber的公众形象最近却受到了损害。先是该公司的高管对媒体出言不逊,随后又遭到用户抵制,甚至连美国国会都对Uber的数据使用行为提出质疑。

  38岁的卡兰尼克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该公司永远不会考虑窥探记者,但他随后很快转换了话题。这也是针对Uber最近的一起重大危机作出的回应。不过,面对整整一屋子股东和希望入股的投资者,卡兰尼克或许并没有对此作出解释的压力。

  知情人士表示,Uber将以超过30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10亿美元风险投资。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已经有投资者承诺投资,但也没有迹象显示,有任何投资者因为最近的事情而丧失对Uber的投资兴趣。

  知情人士表示,已经有多家风险投资与Uber洽谈了新一轮投资,其中就包括红杉资本。对于偏向早期投资的红杉资本而言,此举实属罕见。红杉资本发言人拒*此置评。

  知情人士还表示,Uber有意将股份出售给印度、拉美和中东的著名投资者,希望以此在当地市场吸引强大的盟友,帮助其清除增长障碍。

  Uber发言人拒*此置评。

  Uber现有的支持者包括共同基金公司富达投资和Wellington Management、风险投资公司KPCB和Menlo Ventures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PG。

  虽然多数支持者在最近的争议中都保持沉默,但还是有人出面力挺Uber。“我不认为应该撤换Uber管理层。”Menlo Ventures合伙人肖恩·卡罗兰(Shawn Carolan)说,“他们的确犯了错误,但整体来看,他们还是很有道德,工作也和努力。”

  知情人士称,Uber的现有股东也表达了投资意愿,希望参与新一轮投资。据悉,Uber在此次见面会上主要披露了一些数据。虽然已经成为当今估值最高的私有创业公司之一,但Uber的营收仍在加速增长。该公司第三财季营收超出预期。

  Uber去年实现营收数亿美元,目前保持着每季度超过40%的增长速度。到2015年底,Uber预计年化营收将超过100亿美元,净营收约20亿美元。

  Uber正在经历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影响。该公司CEO承认曾经阻挠竞争对手Lyft融资,并公开表示,所有的司机有朝一日都会被无人驾驶汽车取代。而在回应Uber在用车高峰涨价一事时,他甚至对用户出言不逊。

  今年6月,正当该公司展开上一轮融资时,一名Uber司机因为被控绑架一位醉酒女乘客,并将其带到汽车旅馆而被捕。

  Uber已经融资16亿美元,有可能成为风险投资支持的企业中,资金最为充裕的一家。虽然该公司可能并不需要更多现金,但新的融资却可以帮助其推迟IPO(首次公开招股),避免遭到更多监管。

  不过,吸引投资者只能为Uber带来更多资金。如果要实现超高的外界预期,该公司还必须拥有快乐的员工和忠实的用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