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当创始人遇见合伙人:无法风花雪月就要两败俱伤?

就在聚美优品成功登录纽交所后,关于其创始人陈欧的真实创业经历在圈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事实上,企业创始人和合伙人、投资方,这些原本的利益共同体往往最容易变成矛盾的对立方。
2014-07-24 13:57 · Donews  余维维   
   

当创始人遇见合伙人:无法风花雪月就要两败俱伤?

  就在聚美优品成功登录纽交所后,关于其创始人陈欧的真实创业经历在圈内引起了轩然大波。

  事实上,企业创始人和合伙人、投资方,这些原本的利益共同体往往最容易变成矛盾的对立方。以陈欧为例,他并不是与合伙人、投资方陷入相互对峙的*人,从红孩子、24券、雷士照明等投资人和创业者的对峙案例上来看,无不存在着规则、理念上的分歧和较量。

当创始人遇见合伙人:无法风花雪月就要两败俱伤?

  陈欧 VS Forrest Li:真假Garena创始人

  在聚美优品的IPO招股书上,明确写着其创始人陈欧在创立聚美前曾创立了GGgame,也就是如今的Garena。不过,对于陈欧创业始末,曾为其创业合伙人的Forrest Li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说法。

  Forrest表示,其与陈欧于2007年3月13日共同创办了GGgame。之后陈欧赴美离开团队,Forrest于2008年把GGgame更名为Garena。由于当时公司业务并没有取得成功,最终终止了相关软件工具的开发和运营,并清盘公司。

  2009年5月8日,Forrest在新加坡重新成立了一家全新的公司,并保留了Garena的名字。因此,可以说陈欧确实是GGgame的重要创始人之一,但与目前的Garena并没有太多的关系。

  就在此时,GGgame另一合伙人、聚美优品创始人之一的刘辉,在陈欧创业负面传闻发酵正酣之时,发表了长篇微博以为陈欧正名。

  刘辉表示,GGgame由自己陈欧于2005年创立,后考虑到公司的长远发展,在2007年引入了陈欧在斯坦福的校友Forrest, 任业务发展经理一职。

  但在陈欧赴美攻读MBA期间,Forrest通过各种手段壮大自身势力,削弱陈欧对公司的掌控,并在未告知陈欧的情况下将GGgame更名为Garena,最终排挤陈欧出局。刘辉强调,“GGgame的发展历程在当时的电竞圈是人尽皆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陈欧是GGgame的*创始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