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好时收购上海金丝猴奶糖80%股份

今日,北美最大的巧克力制造商好时公司今日宣布,将收购上海著名的民营糖果企业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80%的股份。
2013-12-19 18:17 · 新浪财经  徐雯   
   

  新浪财经讯 12月19日消息,新浪财经获悉,今日,北美*的巧克力制造商好时公司今日宣布,将收购上海著名的民营糖果企业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80%的股份。一旦此次交易获批,中国高端糖果市场几乎将被几大外资寡头垄断,更难见本土品牌踪影。

  美国好时收购上海糖果品牌金丝猴

  据悉,今日,好时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好时荷兰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著名民营糖果企业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丝猴公司)签订了协议,收购上海金丝猴公司80%的股份。这笔交易将有望在2014年第二季度完成,仍然需要通过相关监管机构及上海金丝猴公司董事会审批。

  待交易取得批准后,上海金丝猴公司将以独立业务模式经营,向Alfonso汇报。上海金丝猴公司包括创办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启三已同意继续留任,好时将交易结束时向卖方支付现金。好时将向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关于收购的8-K表格文件。收购将不会影响好时在2013年10月24日公布的2013年及2014年经调整每股稀释后收益展望和预测。撇除整合及交易成本后,好时预期收购将于2014年轻微增加每股盈利(按经调整基准计算)。

  好时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P. Bilbrey表示,好时与上海金丝猴公司达成的是一个双赢的合作,看中的是上海金丝猴公司强大的糖果产品系列及整体分销实力,特别是在传统贸易方面的实力;而且,上海金丝猴公司专注于豆制品及休闲食品也与好时的市场见解相一致。

  “上海金丝猴公司的业务类型使其一直是我们的潜在收购目标,”好时国际总裁Humberto P. Alfonso表示。“它符合好时的收购标准,一来,上海金丝猴公司位于我们最重要的国际市场之一——中国,二来它属于纯糖果及休闲食品公司,三是其拥有好时尚未开拓的分销渠道。”

  资料显示,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4月,目前已成为全国三大糖果生产厂家之一,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同类产品中为10%以上。据悉,上海金丝猴公司约75%的净销售来自非巧克力及巧克力糖果业务部,其余净销售则主要来自迅速增长的豆制品及其他休闲食品系列。

  目前,上海金丝猴公司在五个城市拥有生产基地,并设有超过130个销售办事处,约1700名销售代表及约2000名分销商,覆盖国内所有地区及贸易渠道。以百分比计,上海金丝猴公司的净销售呈现两位数增长趋势,2013年预期将超过2.25亿美元。

  高端糖果市场几乎已被外资寡头垄断

  在过去数年中,好时一直在持续增加在中国的投资,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糖果公司好时业绩增长最快的市场。在中国的三大主要城市即上海、北京和杭州,五年时间内,好时巧克力的市场份额已从第七位升至第三位;截至2012年,好时在全国巧克力市场的总体份额增加了四倍以上。

  就在今年的5月份,为了进一步发力中国,好时在上海设立了亚洲*家也是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并首次在总部以外的市场推出了新的糖果品牌悠漫(LANCATER),生产奶糖。

  目前,中国糖果的人均消费量远远不及国外市场,巨大的市场规模和潜力让外资品牌纷纷加码中国糖果市场。中国的高端糖果市场几乎被箭牌、玛氏、阿尔卑斯等几大外资寡头牢牢把持了大半江山,光是巧克力市场,德芙、吉百利、好时和金帝四个品牌就占据了中国巧克力市场超过60%的份额。

  此前,行业内销售业绩非常强劲的的本土品牌徐福记刚被雀巢收购,除了金丝猴以外,其他几个较为知名的糖果本土品牌有大白兔、雅客等,但目前的销售规模与实力还不能与外资抗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