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收购机器”雅虎新动作:并购技术公司PeerCDN

雅虎这架“收购机器”仍在高速运转中,雅虎方面今日证实,收购了一家名为“PeerCDN”的内容分发网络服务商,其技术将服务雅虎的内容门户战略。梅耶尔执掌雅虎以来,除了Tumblr等少数公司之外,大部分收购的目的,是获得技术团队血液,许多产品在收购之后即被关闭。
2013-12-18 16:38 · 腾讯科技  晨曦   
   

 

  雅虎这架“收购机器”仍在高速运转中,雅虎方面今日证实,收购了一家名为“PeerCDN”的内容分发网络服务商,其技术将服务雅虎的内容门户战略。

  PeerCDN首先通过网站宣布,已经被雅虎收购,不过并未透露收购金额。之后,雅虎方面也对媒体证实了收购的消息。

  雅虎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在收购交易结束之后,PeerCDN的三位技术人员,已经加盟了雅虎在总部的媒体部门。这位发言人表示:“PeerCDN的技术团队拥有资深专业能力,此外对视频服务充满热情,因此他们和雅虎的业务形成了互补。”

  和一般的内容分发网络不同的是,上述公司采用了P2P的网络发行图片、下载文件等内容。这种网络可以提高网民响应速度,同时降低带宽的成本。

  梅耶尔执掌雅虎以来,收购科技新创公司成为其改造雅虎计划重要的组成部分。迄今为止,雅虎已经收购了20多家公司,其中除了Tumblr等少数公司之外,大部分收购的目的,是获得技术团队血液,许多产品在收购之后即被关闭。媒体分析指出,通过收购,梅耶尔正在实现雅虎的“第二春天”。

  另外过去的大部分收购主要是消费者产品公司,比如Evntlive和Ptch等,此次的PeerCDN则更多是一家专业技术厂商,因此不为一般网民所知。

  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指出,PeerCDN的技术将可以对雅虎立刻产生价值,最近雅虎邮箱服务遭遇了几次故障,引发用户不满,梅耶尔则解释这是一次“罕见”的故障,显然PeerCDN团队的到来,将提升雅虎门户内容服务的稳定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