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收购流媒体应用QuikIO 继续壮大视频队伍

这似乎是一项以招募人才为主的收购交易,雅虎不会继续开发QuikIO当前的产品。
2013-12-11 10:36 · 腾讯科技     
   

  这似乎是一项以招募人才为主的收购交易,雅虎不会继续开发QuikIO当前的产品。

  跨平台视频流应用QuikIO的开发者周二向用户们发布了一封告别电子邮件,声称公司将于12月31日正式关闭QuikIO应用。

  QuikIO是一款面向苹果iOS设备的新媒体流应用,允许用户将照片、电影、音乐和文档从计算机瞬间发送至iPad,既不需要计算机与iPad在同一个网络链接上,也不需要用到对接线。实际上,它就象Dropbox一样,而且没有上传文件的等待时间。

  雅虎发言人已经证实,QuikIO的三名员工已经加入雅虎的视频团队。他说:“我们欢迎他们加盟雅虎,除此之外我们不会就交易条款或未来计划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雅虎和QuikIO均不愿透露收购交易的细节。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似乎是一项以招募人才为主的收购交易,雅虎不会继续开发QuikIO以当前的产品。

  QuikIO的联合创始人、前CEO迈克尔陈(Michael Chen)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前工程副总裁吴旭明(Xumin Wu音译)之前都在思科公司工作过,他们已经更新了自己的LinkedIn档案,将新雇主的名称改成了雅虎。

  目前还不清楚加盟雅虎视频团队的第三名QuikIO员工是谁,但显然不是QuikIO的第三位联合创始人布迪舒塔德加(Budi Sutardja),因为他已经离开了公司。舒塔德加以前也曾在思科工作过。

  在写给用户们的电子邮件中,QuikIO建议用户换用其他的同类应用比如Plex、Tonido、Air Video和Air Playit等。

  这项收购交易有助于雅虎增强它在移动和视频领域的实力。在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的带领下,雅虎已经收购了一大批移动和视频领域的初创公司,包括Evntlive、Ptch、Qwiki和OnTheAir等。

  QuikIO曾经获得过新加坡Enspire Capital提供的128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