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裕资本拟募集15亿美元二期基金 曾投资阿里巴巴

博裕资本的另两位合伙人为前Providence合伙人童小幪、前高盛直接投资部门员工江志成。2011年,博裕资本曾发起第一支10亿美元基金,主要的LP出资方为大型的亚洲投资者。
2013-07-03 07:35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3日消息,海外媒体PEHUB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由前TPG董事总经理马雪征、平安集团前总经理张子欣等人合组的私募股权基金博裕资本(Boyu Capital )正在计划募集第二期基金,募集金额为15亿美元,目前多家LP承诺出资已经超过了这一金额。

  消息人士透露,博裕资本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募集,专注投资中国的企业。

  博裕资本的另两位合伙人为前Providence合伙人童小幪、前高盛直接投资部门员工江志成。2011年,博裕资本曾发起第一支10亿美元基金,主要的LP出资方为大型的亚洲投资者,例如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和李嘉诚基金会等。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博裕资本拥有阿里巴巴的少数股权,也曾投资信达资产。2012年第三季度,为协助阿里巴巴集团回购雅虎持有股份,中投联合中信资本、国开金融、博裕资本投资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总额达20亿美元。

  另外博裕资本曾在2011年出资1亿美元入股日上免税行(Sunrise Duty Free),这是一家在北京和上海机场的专业经营机场免税店的外资企业。

  张子欣在平安集团工作11年,在加入平安之前,供职于淡马锡。张子欣拥有英国剑桥大学信息科技专业的博士学位。

  马雪征曾担任联想集团的财务总监,2007年加入TPG亚洲团队,出任董事总经理兼合伙人。

  童小幪2008年9月加入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担任董事总经理。童小幪曾任职纽约摩根斯坦利投资银行部门,后加入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 LLC)董事总经理,期间主导多项投资,曾任药明康德和千橡互动的董事。

  根据AVCJ的数据显示,2012年在华PE机构募集美元基金下跌76%至41亿美元,今年到目前为止,只有7支美元基金完成募集,金额为17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7/201307023507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