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证监会抽查风暴 IPO暂停237家PE被套30亿

苏州高远创业投资公司入股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持股4%。苏州高远是专业从事风险投资运作的基金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基金总规模为1.32亿元。
2013-04-09 08:00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学堂】

  11、如何有效管理现金流

  预测现金流

  认真对行年度和季度现金流预测。如果公司业务不稳定,甚至应采取周预测。准确的现金流预测可以及时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

  这里必须明确一点--现金流预测不是模糊猜测,而是基于数据之上有根据的评估,包括客户付款情况、未来费用评估、供应商付款期限。此外,应考虑诸如资本改善、贷款本金和利息等费用,还应将季节性销售波动带来的影响也计算在内。

  改善应收账款回收

  如果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那么永远不会有现金流的问题。遗憾的是,实际情况往往并非如此。但是,可以通过加强应收账款管理改善现金流。关键在于加快资金流动速度、原材料转化为产品、存货转化为应收帐款及应收帐款转化为现金的速度。

  加强应付账款管理

  销售额快速增长常常会掩盖很多问题。如果管理一家增长期公司,应非常注意费用开支情况。不要仅仅满足于销售额的增加,因为随时都可能出现费用增长速度快过销售额增长的问题。认真审视各项费用,找出可以削减和控制费用的环节。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