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证监会抽查风暴 IPO暂停237家PE被套30亿

苏州高远创业投资公司入股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持股4%。苏州高远是专业从事风险投资运作的基金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基金总规模为1.32亿元。
2013-04-09 08:00 · 投资界综合     
   

  【热点追踪】

  6、成都八成小学生开微博吐槽老师:传作业 发自拍

  像日记一样,他们早已将微博当成了“私人花园”:抱怨、吐槽、写随感,或@同学好友,分享偶像资讯,转发好笑段子、图片……他们追星、互粉、畅所欲言,却仅限于微博。

  家长的视线

  “肯定会很怕那些不良的语言被孩子看到,甚至被模仿。”“可若不让孩子上微博,总感觉所有人都在上,怕她跟不上时代。”

  随机调查成都100名中小学生:

  78%小学生开微博

  90%初中生开微博

  72%家长毫不知情

  近日,14岁的著名童星林妙可在微博晒照片,意外受辱,之后她发表微博呼吁抵制网络污言秽语。但这一呼吁却在网络上引发了一场激烈的口水战:是该对微博言论进行限制,还是该限制未成年人接触微博?

  7、聚美优品:易碎华丽面具 陈欧两年多参加70多期节目

  经过整个春节广告的狂轰滥炸,“陈欧体”、“80后创业新贵”的标签,紧紧地贴在这位聚美优品年轻CEO的身上。

  然而,快速扩张导致的货源问题和服务能力崩溃使得这家电商公司饱受诟病,陈欧是否能认识到,在出色营销的帮助下,聚美优品需要让服务跟得上,只有这样,“陈欧体”才能被更多人理解和尊崇,否则华丽的面具早晚会被消费者无情地扯烂。

  陈欧两年多参加70多期节目

  “CEO陈欧”这个品牌确实是个包装精美的商品。出生于不错的家庭,有着严格家教,以及良好教育背景,拿着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斯坦福MBA学位的年轻人、“80后创业新贵”的标签,无疑对聚美优品“CEO陈欧”品牌的定位是精准和成功的。

  但CEO的明星化成功定位带来的效用是两面的:平时光鲜,一旦风吹草动,极有可能万劫不复。

  8、蚂蚁雄兵斗新浪:新浪改版 门户已死入口永生

  十几年几乎一成不变的新浪首页,终于改版了。此前改版的,还有腾讯首页、Yahoo首页,从感情上说,它们似乎乔布斯守卫者iPhone的圆角矩形图标一样,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宗教感情,否则怎么那么多年都没改版呢?

  即便从数据理性的角度说,根据各个网站门户的首页流量监测热点图来说(一种可以监测网页上用户点击分布的图),无论是哪个门户,都是高度不均的。比如新浪,新闻中心、体育频道总是热点,而几近无限下拉的页面下部,点击率往往冷到冰点。可是,为什么十几年不改呢?

  新浪缺什么?

  严格来说,“门户”不仅仅是新浪、搜狐这样的新闻网站,它们只是新闻门户而已。最早的新闻列表、BBS,其实都是门户,后来的hao123、360网址导航也是门户,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也是门户,App Store、SNS还是门户,乃至淘宝、京东都是门户……

  门户者,入口而已;入口者,外狭而内阔,曲径通幽的桃花源罢了。

  之所以有Yahoo为代表的门户,是因为浏览器的产生,有了浏览器,各个传统媒体的信息就可以聚合到一个平台上,用户就可以很简单地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而不需要左找右找——从这个意义上说,微软没有从IE开始就在IE背后搭载聚合性内容无疑是失策的。它当初选择的是与CBS之类的单一媒体合作……

  9、挂号网人事地震:高管集体离职 员工裁撤百人大规模洗盘

  读者今天下午向猎云网发来爆料,称业界较为知名的医疗网站挂号网(Guahao.com)发生地震,高管集体离职,员工裁撤百人。

  读者向猎云网爆料称,包括挂号网CTO汤峥嵘在内的数名高管已经集体离职,员工也进行了大规模的洗盘,从300多人裁撤只剩下200人。汤峥嵘在加盟挂号网之前曾担任淘宝网的资深总监。

  猎云网辗转联系到一名挂号网离职员工,该员工表示爆料基本属实。

  挂号网的前身是中国绿线,主要业务是企业通信服务,其官方宣称吸引NEA、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赛伯乐(Cybernaut)、晨兴创投(MorningSide)、今日资本(CapitalToday)先后投资2000万美金。

  挂号网官方宣称挂号网为卫生部批准的全国健康咨询及就医指导平台官方网站,致力于打造实名医患交流的互联网媒体平台,是目前国内*的预约挂号、就医指导、健康咨询、在线支付的医疗健康服务网站。

  10、黄光裕督阵牟贵先挂帅 国美在线正式放出价格战*枪

  4月1日,国美在线总裁牟贵先高调发表电商“悼词”,哀悼那些因为价格战而倒掉的一干电商,并呼吁“活着”的电商不要再打价格战。不过,牟贵先此举并未得到京东、苏宁等活着的电商们的响应,甚至有观点认为,牟贵先是在借哀悼之名,行营销之实。

  今日,国美在线正式揭开底牌,打响了电商行业蛇年价格战的*枪。此举,距离牟贵先高调反对价格战仅仅过了一周时间。据悉,国美在线所谓的“最强店庆月”于今日正式启动,时间跨度长达一个月,预计在4月18日店庆当日达到促销高峰,并同时覆盖国美在线和库巴网两个平台。

  国美在线内部人士透露,牟贵先有意把4.18打造成一个类似淘宝“双11”光棍节和京东6.18店庆的盛大购物节。

  有分析人士就此指出,国美在线“最强店庆月”高调登场,这意味着电商行业的价格大战不仅不会停止,反而会变本加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