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红杉投资人最爱问题:为什么是现在?

在红杉,这个旗下去年拥有最多创业公司上市的风险投资机构,他们最爱问的问题是“为什么是现在”?到底是什么条件让创业公司选择这个时间来面向用户?
2013-02-26 07:13 · 腾讯科技     
   

  【获得红杉投资必须回答的问题:为什么是现在】

  作为一个为创业者提供在面对投资人时应该如何表现的工作者,Jason Calacanis所在的团队自从2007年开始,已经指导了400家创业公司。平均每个公司都会排演两轮。

  那么在红杉,这个旗下去年拥有最多创业公司上市的风险投资机构,他们*问的问题是“为什么是现在”?到底是什么条件让创业公司选择这个时间来面向用户?

  为什么YouTube现在推出:因为宽带成本下降,视频录制开始流行,手机的视频功能即将发挥大作用;

  为什么Twitter现在推出:每个人都开始在移动状态下阅读他人的博客;写140字更容易;没有博客的爆发就没有Twitter的存在;

  为什么Dropbox现在推出:便宜;对于存储的要求是更快、更便宜并且随手可得……

  那么请告诉我,为什么你的产品现在推出是一个正确的时机?Why now?

  【Tumblr CEO:今年来自移动端的流量将超过PC端】

  本周Tumblr CEO David Karp接受了国外科技博客Mashable的采访,提及了Tumblr目前发展的一些状态。

  目前Tumblr的每月访问用户数达到了1.7亿,去年*次开始运作广告业务。虽然广告收入一直没有公布,但有报告预测Tumblr去年的收入约1300万美元。

  今年Tumblr的主要发展目标还是归结于移动和产品,比如搜索功能开始要被逐渐重视。而来自移动端的流量增长趋势是PC端的3倍。因此不排除会在移动端酝酿一些新的收入方式。

  【新产品动态】

  Albumatic:基于地理位置的相册分享应用

  你也许会想到Color,同样是将照片和地理位置元素相联系,但Albumatic会显得更直观。这款相册应用可以基于地理位置、活动和特定的分享对象而建立不同的相册。如果你和朋友之间的地理位置相近,双方可以加入同一个相册应用中,并共同添加照片。但如果不在一个地方,他人则只能浏览。

  Winston:从看新闻变成听新闻

  Winston本身是一款个人语音服务助手的应用,去年8月初次亮相。它能为正在开车或无瑕浏览社交网络动态的用户,用语音播报的形式告知用户社交信息的主要内容。为了更好地贴近自己的主流用户,该产品正在跟汽车厂商商谈合作,以实现应用加入到汽车操控系统里的计划。

  BillPin:追踪朋友间的债务信息

  也许你不好意思当面和朋友说他欠了你多少钱,或者你又是一个健忘的人,经常忘了还朋友钱。那么利用一些现成的工具或许能解除这种尴尬。BillPin就是这样一款应用,能够帮助用户追踪朋友间的资金现状。由于和社交网络连接,用户将轻松地标识出那些有债务往来的朋友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