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星集团投资台湾维格饼家 为陆资参股台湾食品业首例

复星集团创建于1992年,2007年7月16日,复星集团母公司复星国际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整体上市。复星的业务主要涉足医药健康、房地产、钢铁、矿业。在境外消费领域的投资案例有Club Med、Folli Follie。
2012-11-15 11:40 · 投资界  宁咏微   
   

  投资界11月15日消息,复星集团今天宣布,通过旗下子公司LAXTON INVESTMENTS LIMITED,参股台湾维格饼家,持股比例为20%。据悉,这是陆资参股台湾食品业的首例,该企业有望成为台湾第一家以凤梨酥为主打产品上市的公司。

  2008年以前,维格的年均营收为几千万新台币。2012年1至10月,维格饼家营业收入已超过10亿新台币。据了解,目前,每年有188万大陆游客访问台湾,维格也打算借势以观光类股挂牌上市。

  复星集团投资维格饼家后,将帮助维格进军大陆观光市场。

  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表示,复星集团非常看好消费和消费升级类的行业前景,这次投资将创造两岸民企的合作双赢局面。

  复星集团创建于1992年,2007年7月16日,复星集团母公司复星国际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整体上市。复星的业务主要涉足医药健康、房地产、钢铁、矿业。在境外消费领域的投资案例有Club Med、Folli Follie。(宁咏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宁咏微,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153385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