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杭州市政府联合清科集团设立第一支合伙制母基金

清科集团将与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合作在杭发起设立一项合伙制形式母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这是杭州市第一支以私募形式组建,吸引社会资金参与的母基金。
2012-08-13 10:35 · 投资界     
   

杭州市政府联合清科集团设立第一支合伙制母基金

  8月10日下午,杭州市金融办、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与清科集团的股权投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隆重召开。在杭州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清科集团将与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合作在杭发起设立一项合伙制形式母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这是杭州市第一支以私募形式组建,吸引社会资金参与的母基金。

  签约仪式首先由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丁狄刚发表致辞。丁副秘书长表示,清科集团是目前国内最为知名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机构,被业内广泛认可,近年来杭州市政府和清科集团的合作日益密切,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而杭州市的股权投资机构五年间增长了10多倍,在国内排名第5位,成为金融服务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增长也达到9.5%,高于全市平均发展水平。因此,杭州与清科集团具备了深入合作的条件。随后,清科集团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先生也表达了对杭州市金融办积极促成此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的感谢以及此次合作的信心,清科集团非常愿意与杭州市政府一起努力把杭州建设成长三角区域金融服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由市金融办、市金融投资集团与清科集团联合签署。根据协议内容,清科集团将加强对杭州十大产业发展及企业转型升级的关注,积极在杭开展直接股权投资活动,为杭州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信息等要素支持,促进杭州投资(财富)管理中心和金融中心建设。

  母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 也是杭州市第一支以私募形式组建,吸引社会资金参与的母基金。同时,清科集团决定将母基金落户上城区,还拟将其南方总部、财富管理中心落户该区。根据杭州市“十二五”金融规划,上城区定位为投资基金的重要集聚区之一,协议的签署对推进此项工作具有战略意义。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杭州有着民间资金、投资项目和投资环境上的优势,具有发展股权投资业的综合优势。把杭州建设成长三角区域金融服务中心,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根据浙江省、杭州市“十二五”金融规划,股权投资业已被确定为建设民间财富管理中心、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杭州市和清科集团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合作内容进一步深化,合作水平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于清科集团而言,通过在杭州设立其南方总部和财富管理中心,将实现其全国布局,提高其规模和影响力。而于杭州而言,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将提升其在长三角区域的影响和辐射力、促进更多投资机构在杭州的集聚、更好地为杭州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进一步丰富杭州市基金业态,引进更多知名机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133327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