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维思资本李泓辉:呼吁建立母基金 看好第三方理财机构

李泓辉表示,短期的困难是市场化的筛选过程,希望母基金能得到整过的发展,“母基金可以代表个人LP不能做的事情,毕竟是专业化的结构,能够帮助一些个人的小LP来选择好的GP。”
2012-07-11 16:33 · 投资界     
   

维思资本李泓辉:呼吁建立母基金 看好第三方理财机构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维思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泓辉表示,目前困难的募资形式是市场化的筛选过程,希望整个社会对整个PE/VC以及母基金有更多的支持,第三方理财机构应该逐步从卖方逐步向买方转变。

  李泓辉表示,今年以来的募资形式非常不好。今年3月,维思资本第二期人民币基金正式启动募资,原计划募资8亿。“这几个月下来,我们的体会就是第一募资渠道的费用越来越贵。” 李泓辉认为,募资难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LP手上的现金流不充足,二是二级市场形势整体不好,LP对于形势把握不足,不愿意出钱。

  对于整个PE行业的发展前景,李泓辉表示,短期的困难是市场化的筛选过程,希望母基金能得到整过的发展,“母基金可以代表个人LP不能做的事情,毕竟是专业化的结构,能够帮助一些个人的小LP来选择好的GP。”

  谈到第三方理财机构,李泓辉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我感觉现在的第三方理财机构更多还是一种推送型,而不是真正管理型的。成熟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应该逐步从卖方逐步向买方转变,加强客户经理的专业能力,对产品进行有针对性的筛选。”对于此行业的发展,李泓辉如是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13303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