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连锁酒店逆市吸引PE 腾讯押注大社交

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创业投资市场表现差强人意,其中募资总额回落至2009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点。
2012-07-25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亿莎化妆品连锁宣布获君联资本数亿元投资

  今日,亿莎化妆品连锁店正式宣布获得君联资本亿元级战略投资,君联资本成为亿莎集团战略机构股东。据悉,君联资本历时两年调研选择投资亿莎集团,投资额度是目前本土化妆品连锁里最大的一笔。目前,重组、交接工作已全部结束。

  2,复星医药推迟香港IPO:募资规模缩减2亿美元

  7月21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提议,把H股上市相关决议的有效期延长18个月,至2014年3月中旬。该公司定于9月15日召开股东大会,就这一提议进行表决。

  公告称,此举是为使A股股东利益最大化,董事会将根据境外资本市场状况择机发行H股股票。

  3,戈壁旗下基金获中国政府5000万元投资

  中国风险投资公司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Gobi Partners, 简称:戈壁)旗下第二只人民币基金获得了政府人民币5,000万元(合790万美元)的投资。

  戈壁的一位合伙人朱璘(Michael Zhu)表示,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上个月对该公司的盈智基金(Yingzhi Fund)进行了投资。

  4,30家文化企业冲击IPO “文化+科技”模式最受宠

  据上证报资讯最新统计显示,截至7月12日,全国已有近30家文化企业排队上市。根据证监会的公开资料显示,这些企业涉及影视、出版、广告、动漫、广电、数字内容服务等多个领域,多元化趋势日趋明显。这与近一年来国家大力扶持文化产业的政策密不可分。比如,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此前公开表示,通过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上市,鼓励文化类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多种渠道,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5,连锁酒店“逆市”吸引PE 或因市场空间巨大

  布丁酒店近期获得了富达投资、君联资本、KTB、摩根凯瑞、建信投资等5家投资机构5000万美元的资金注入。另外,布丁酒店还获得了杭州银行支持发展的大额信贷资金。

  众所周知,如今的创业投资市场多少显得有些冷清,受IPO大幅下滑、资本市场股价低位震荡等因素影响,风投遭遇退出渠道收窄、回报水平下滑的困境,投资决策更趋理性。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创业投资市场表现差强人意,其中募资总额回落至2009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243312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