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聚焦新东方VIE 微博草根大号已死?

新东方CFO谢东萤在财报后电话会议中表示,由于目前正处于SEC调查的敏感期,不便于就调查的进展评论太多,但是仍有不少分析师问及VIE相关问题。
2012-07-19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新东方解释VIE调整:俞敏洪100%控股 和支付宝不同

  周二新东方公布2012财年四季度财报并宣布SEC调查新东方在国内的可变利益实体北京新东方教育技术公司(VIE)的结构调整。新东方CFO谢东萤在财报后电话会议中表示,由于目前正处于SEC调查的敏感期,不便于就调查的进展评论太多,但是仍有不少分析师问及VIE相关问题。

  对此谢东萤解释的要点包括:1,新东方此次VIE结构调整光明正大,原有10个创始人均离职且对公司管理和运营没有任何影响;2,俞敏洪100%控股VIE;3,不影响股东结构;4,和马云支付宝VIE事件完全不一样;5,将全力配合SEC调查。

IDG与天图B轮注资周黑鸭近1.5亿 王岑称天图专注消费行业

  2,IDG与天图B轮注资周黑鸭近1.5亿

  投资界2012年7月18日消息,近日消息人士透露,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已完成B轮近1.5亿元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天图资本追加投资。记者致电曾主导第一轮投资周黑鸭的天图资本高级合伙人王岑,他确认投资一事,但交易详情不愿透露。

  3,PE行业的“中国式婚姻”投资者更趋理性和谨慎

  “无长江、无雷士”,白色的条幅横挂在雷士照明惠州基地的厂区内,雷士照明的罢工已经持续到第三天。7000工人放大假,武汉雷士仅卖存货。这场由于的出走所引发的企业危机,正演变成中国创投界的标志性事件。中国创投界历经20年成长期后,矛盾重重。

  4,神州租车:华平投资彰显认可 是否重启IPO待定

  国内最大的租车公司神州租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租车”)7月9日宣布获得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一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华平”)2亿美元投资。

  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租车行业引进的最大的单笔股权融资,也是神州租车今年4月中止IPO之后3个月内就获得的一笔私募股权投资,该融资额也超过了其IPO计划最高融资额,神州租车当时拟以10.5-12.5美元的价格发行1100万股ADS,最高融资1.58美元。

  5,3I真正从中国市场全盘撤退

  根据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3i全球19个办公室有6个被关闭,其中包括上海及香港。剩余的北京办公室,也失去了自主决定投资新项目的权力,而仅仅承担已投资项目的“扫尾”工作。

  这意味着3i集团将真正从中国市场全盘撤退。而这已经不是3i第一次轻言放弃,2008年就因金融危机收缩在华部门。苏骐即是在3i重回中国之时,于2011年9月从瑞信大中华区副主席的任后接掌3i大中华区总裁大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83308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