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哎呀呀获达晨创投一亿元投资 拟于2013年上市

这是目前国内饰品行业单笔最大风投。哎呀呀董事长叶国富表示,完成融资后企业经营业务将向电商、物流以及动漫等领域延伸,预计哎呀呀将于2013年实现上市。
2012-05-29 07:38 · 新浪财经     
   

  5月28日消息,国内*的饰品连锁企业、哎呀呀饰品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获得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一亿元投资。这是目前国内饰品行业单笔*风投。哎呀呀董事长叶国富表示,完成融资后企业经营业务将向电商、物流以及动漫等领域延伸,预计哎呀呀将于2013年实现上市。

  饰品行业单笔*风投

  主营平价饰品的连锁企业哎呀呀今日获达晨创投一亿元投资,为目前国内饰品行业单笔*风投。据了解,哎呀呀成立于2004年底,注册资金三千万元,“轻资产、重渠道”,产品主要由代工厂生产。哎呀呀董事长叶国富今日表示,此次融资完成后,哎呀呀将向电子商务物流以及动漫等领域延伸业务,预计于2013年实现上市。

  目前,哎呀呀在全国有数千家饰品门店,终端年销售额过十亿。叶国富声称,哎呀呀的年销售额居国内饰品企业首位,并超过了排名后几位企业的总和。哎呀呀2010年销售额增长率为40%左右,去年在30%左右。他预计2012年销售额增长率将保持在20%-30%。

  叶国富同时透露,哎呀呀门店毛利率达55%,产品上新也达到了每月3-4次,甚至超过了像zara一类的“快时尚”企业。不过,他也承认受当前经济形势影响,哎呀呀近期会关闭一些地段较差的门店。

  对于投资方达晨创投而言,哎呀呀是其投资的*家饰品企业,同时也是其近期投资的多家消费服务类企业之一。达晨创投董事长刘昼今日就表示看好消费服务业的投资市场,他认为,国家近期希望以内需拉动经济,“消费服务业是大趋势、大方向。”

  目前,达晨创投管理资金105亿元人民币,投资企业累计150多家,其中26家企业成功IPO,7家企业通过企业并购或回购退出。投资企业包括同洲电子爱尔眼科圣农发展网宿科技蓝色光标、煌上煌等。

  觊觎电商 利用现有门店发展物流

  哎呀呀公司层面明确表示,将在完成融资后发展电子商务以补充线下渠道。达晨创投合伙人傅哲宽也表示,吸引达晨创投投资哎呀呀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哎呀呀经营的时尚饰品市场及其“快时尚”销售策略,有利于融入电子商务。

  但是,近期国内电商行业并不景气,企业普遍面临产品周转率下降、线下线上产品冲突以及物流成本上涨等问题,裁员倒闭消息不断。有观点就认为,目前并非是哎呀呀进入电商行业的*时机。

  对此,傅哲宽表示,哎呀呀在终端渠道方面已经取得较大发展,旗下门店可以发展为电商物流配送点,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他对哎呀呀保持较高的的产品周转率也持乐观态度。

  叶国富则表示,哎呀呀未来的线上产品营销模式将有别于线下,线上可能会销售定价较高的产品,而非哎呀呀门店中常见的9.9元产品,保证线上线下产品不冲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