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迈克尔莫里茨因健康原因退居二线 患“不治之症”

57岁的莫里茨周一在写给红杉资本投资者的信中称,在担任现在职务16年后,他将不再与他人联合管理这家加州门洛帕克公司的日常管理事务。
2012-05-22 08:46 · 腾讯科技     
   

红杉迈克尔莫里茨因健康原因退居二线 患“不治之症”

  硅谷最知名的投资者之一、红杉资本的迈克尔·莫里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硅谷最知名的投资者之一、红杉资本的迈克尔·莫里茨(Michael Moritz),因得“不治之症”将退出该风投公司的管理事务。

  57岁的莫里茨周一在写给红杉资本投资者的信中称,在担任现在职务16年后,他将不再与他人联合管理这家加州门洛帕克公司的日常管理事务。但他表示,他将担任红杉资本的董事长,同时继续投资于新创公司并与该公司的年轻风投资本家合作。现在,红杉资本的合伙人道格·列昂(Doug Leone)将负责协调工作。

  莫里茨曾投资过谷歌、LinkedIn、PayPal、雅虎等著名公司。他没有透露自己的具体病情。在信中莫里茨写到:“我已经被诊断出患上了罕见的疾病,病情虽然可以控制,但很难治愈。医生告诉我,未来5到10年我的生活质量很可能下降。”

  红杉资本称,莫里茨将放弃一些管理职责,包括监管合规和招聘。但他将继续参与当前及未来设立基金的新投资和指导新创公司的投资。出生在威尔士的莫里茨过去20年里一直呆在硅谷,先是担任记者和作家,随后成为门洛帕克沙丘路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

  除了投资过雅虎和谷歌等互联网先驱公司外,1999年至2007年他还在谷歌等公司担任过董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