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计越:创业风险收益评估需时间积累

计越补充,他在许多创业公司里面并没有发现看到创业家的这一份热情,如果自己对自己的产品兴趣度不高,那就很难让市场对它产生兴趣。
2012-02-24 15:51 · 腾讯财经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近日在上海表示,创业可以快速启动,但风险收益的评估需要时间的积累,青年创业者需要做好为之全身心投入十年的准备。

  计越在发表演讲时指出,创业的出发点要建立在自己的兴趣和关注点之上,同时考虑到创业者个人和周围人的切身感受和个人需求,抓住脑海中一闪而过的灵光,从而开启你的创业之路。期初设计的产品不要求尽善尽美,但必须对自己的产品有热爱,并推荐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计越补充,他在许多创业公司里面并没有发现看到创业家的这一份热情,如果自己对自己的产品兴趣度不高,那就很难让市场对它产生兴趣。

  在创业初期面对行业专家的质疑时,计越认为,一个新的项目要推出市场,肯定会遭受到各界的质疑,但早期比较颠覆的项目往往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相反,初期看似比较完善的,最后一般比较中庸。为此,计越指出,创业者不要盲目听信行业专家的评断,不要用固有思维去否定自己的创业动力。

  计越还在演讲中点出了创业者所需要具备的素质。他说,专注是一个方面,就是只做自己认为必要的事,另外,快速学习和自我进化也相当重要。“早期*步是相当于海军陆战队的排长,你刚开始的任务,是面临如何最快的时间冲上沙滩没有被敌人打死,宏观战略都没有意义,活下来占领一个小阵地。”计越表示,创业起步需要有敏锐的洞察力,从小处着眼,在重复中争取精益求精。

  另外,计越还特别强调做公司需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他举例诺基亚公司在触屏手机新兴之时的对其的嗤之以鼻到现在逐渐被淡出智能手机的舞台,告诫所有在场的青年创业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并且努力挖掘潜在的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