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E在华一亿美元投能源创新 中信及红杉资本七创投联手

9月28日,GE宣布在中国引入一项开放式清洁能源创新竞赛“绿色挑战”,该活动通过征集并资助突破性的清洁能源创意来推动中国能源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2011-09-29 09:30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29日消息,9月28日,GE宣布在中国引入一项开放式清洁能源创新竞赛“绿色挑战”,该活动通过征集并资助突破性的清洁能源创意来推动中国能源技术和产业的发展。GE与七家投资机构将共同投入一亿美元资金,对在这一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清洁能源技术创新进行进一步开发并推动其商业化应用进程。

  七家投资机构包括贝雅亚洲私募股权基金、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麦顿资本、北极光创投红杉资本以及上海科技投资公司

  “绿色挑战”活动于2010年首次在美国推出,作为一项面向公众的创新实验,它为企业、创业者、投资者及科研机构构建了一个共同分享创意,推动清洁能源革命的平台。到目前为止,美国的“绿色挑战”活动主要以智能电网和家庭能源消费管理技术创新为主题。

  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Immelt)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通过“绿色挑战”签定了22项投资和商业协定,并为10家创业公司提供了种子资金。通过‘绿色挑战’活动,我们希望找到真正有创意的能源技术创新并推动其商业化应用的进程。”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张懿宸说:“凭借其领先的技术专长,全球品牌认知度及在中国与世界各地广泛的商业运营经验,GE无疑是投资能源创新项目的理想合作伙伴。GE的规模和实力将使投资者与创新者都从与其合作中受益。”

  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智诚(MarkHutchinson)表示:“推出‘绿色挑战’的目标在于推动中国刚刚起步的能源创新,使这些创新未来能够满足中国迅速增长的能源与环境需求。从更深远的意义上来说,这项活动也为中国向创新型经济体转变的努力添砖加瓦。这种分享创意,加强多方合作伙伴关系的方法将进一步加速行业创新,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推动力。”

  在中国进行的“绿色挑战”第一阶段将以征集燃气能源技术创新为主题,这一阶段活动将持续到明年4月结束。获胜者将获得现金奖励、在GE研发机构工作的机会乃至来自GE与合作伙伴的股权投资。在此之后,GE及其投资伙伴将酌情考虑是否将活动主题延伸到其他清洁能源技术领域。

  本次活动对燃气能源的定义包括天然气、生物质气、煤层气、页岩气,工业生产流程中产生的具备循环利用价值的工业废气等各种燃气根据政府十二五规划,中国计划在2015年前实现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从目前的4%翻一番提高到8%。政府也计划加大开发煤层气、生物质气、以及各种工业废气的能源转化应用潜力,此类开发应用将以分布式能源和热电联供为主要形式,以求达到高能效低排放的目标。

  “绿色挑战”官方网站www.ecochallenge.cn现已上线,从即日起参赛者就可通过网络提交自己的燃气能源技术创新,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1年12月31日。一个由来自GE、相关学术机构及政府智库的技术及商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将对参赛者提交的创新项目进行评审,这一评审团选定的5位“创新挑战奖”得主将各获5万美元现金奖励,同时评审团还将评选出若干位“GE科技优秀奖”得主,给予他们到GE中国研发机构实习和工作的机会。另一个由GE和投资伙伴代表组成的评估委员会则将评估并决定哪些项目可以获得“商业合作奖”,这些项目将获得GE和投资合作伙伴的投资或者获得与GE进行其他形式商业合作的机会。这些奖项的最终获得者和所达成的合作及投资协议都将于2012年4月正式对外宣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292313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