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在正式启动IPO计划之前,凯雷正在采取各项措施吸引那些潜在投资者,向其告知该公司与目前正处于艰难窘境的竞争对手并不相同。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并非所有投资者都被凯雷的这项IPO计划所打动。
2012-05-03 08: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1,东方风行再融资4千万美元 否认乐蜂网资金告急

  在红杉资本将其投资的电商网站顺利推上纽交所之后,日前,红杉资本又为其投资的电商网站乐峰网拉来了两位重量级的投资方中金和宽带基金。两位投资方总计对东方风行集团进行4000万美元的B轮投资。尽管人们普遍认为,以烧钱为主的电商网站在资金上已经捉襟见肘,但乐蜂网表示,其资金链并不需要“江湖救急”。

  有分析人士称,乐蜂网在电商领域算是一个另类。首先是乐蜂网的创始人网站知识几乎为0,是被VC推着去创业的;二是乐蜂网的创始人是娱乐明星,而投资人是VC明星,属于“双星”;三是乐蜂网把电视节目作为推广平台,这是绝大多数电商网站渴望不可及的。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2,掌趣科技IPO今日开始申购

  作为A股第一家上市的手机游戏公司,掌趣科技将于2012年5月2日开始网上网下申购。掌趣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拟在创业板上市,IPO发行不超过4,091.5万A股。其中,网下发行不超过816万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总股数的19.94%;网上发行数量为本次发行最终发行数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数量。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3,华平投资宣布注资时代天使 出手医疗健康行业

  投资界5月2日消息,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华平”)宣布注资牙齿隐形矫正技术供应商和服务商——时代天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时代天使”)。此前,该机构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包括哈药集团乐普医疗等。华平中国及北亚地区董事总经理孙强表示:“华平很高兴能够和时代天使这样拥有出色管理团队的高速成长型企业合作。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外观和仪表的重视,我们相信时代天使的产品在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4,凯雷IPO遇难 启动前已采取措施吸引投资者

  在同业对手KKR、百仕通相继上市后,私人股本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也在今年4月发布了IPO计划。在正式启动IPO计划之前,凯雷正在采取各项措施吸引那些潜在投资者,向其告知该公司与目前正处于艰难窘境的竞争对手并不相同。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并非所有投资者都被凯雷的这项IPO计划所打动。按照计划,凯雷有望在本周三美股收盘后为股票设定每股发行定价。如果一切照预期进行,那么凯雷的股票将在本周四早间上市交易。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5,传美银美林刘二飞离职 加入中投与贝莱德联手基金

  资深银行家、美银美林集团中国区主席刘二飞已经离职,主席一职将由亚太企业银行部主管Charles Alexander暂代。刘二飞在离开美林后,将负责管理由中投与贝莱德(BlackRock)联手设立的中国主题投资基金。据悉,基金最初的投资将由贝莱德提供,而最终的投资资本总额将达数十亿美元,投资对象可能主要是中国的企业和那些在华出售产品的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5/201205023256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