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在正式启动IPO计划之前,凯雷正在采取各项措施吸引那些潜在投资者,向其告知该公司与目前正处于艰难窘境的竞争对手并不相同。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并非所有投资者都被凯雷的这项IPO计划所打动。
2012-05-03 08:35 · 投资界     
   
 

   【大佬表态】

Evernote CEO谈四个错误创业理由

  Evernote CEO谈四个错误创业理由

  Evernote CEO Phil Libin在阿姆斯特丹举办的THE NEXT WEB大会上谈到了自己对创业的看法。在这次演讲中,Phil没有兜售如何创业之类的成功学经验,与此相反,他告诫那些野心勃勃的年轻人,在创业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Phil认为,如果怀着一些错误的信念和目的,其实根本就没有创业的必要。那么Phil眼中错误的创业理由有哪些呢?

  金钱:很多人梦想成为企业家是因为它将带来巨额的金钱回报。这是百分之百的错误。怀揣着这种信念的创业公司百分之九十都会失败。

  权力:人们幻想成为CEO后将会置于权力金字塔的顶层。很多人就是出于这个原因而加入创业大军。但这不过是人们一厢情愿的想法。

  厌倦:还有一种想法是现在的工作很无聊,想做点不同的东西出来。当然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还不足以成为创业的全部理由。

  弹性时间:很多人告诉我他们想成为企业家是因为他们想拥有更多自主支配的时间。他们会说:“我想有更多时间跟自己的孩子呆在一起,陪陪家人以及外出旅行。”这多少有些可笑,因为根本就行不通。

  当然,不恰当的创业理由还有很多,但真正亘古不变的创业标准动机只有一个,Phil表示,那就是改变世界。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于刚:创业使我每天处于亢奋中

  我梦想还是跟我最初没有改变,我觉得我们在做一个伟大的事业,我们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可以给大众提供很多的实惠、便利,让他们足不出户,可以让他们享受新时代、新的生活方式。这一点本身,让我觉得很激动、很兴奋。

  我觉得我不是在仅仅的做个企业赚钱,而是做一个事业,这个事业改变了大众的生活方式。为整个社会带来价值,为人们带来了价值。在带来价值的同时,又为我们的员工、股东包括我们自己带来价值。我相信假如我能创造这些价值的话,我从来不担心自己没有价值。因为我相信只要能创造价值,最终我会得到价值。

  我觉得我把这件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我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可以说所有的心血都花在这上面。用峻岭的话说,我们每天都处于亢奋的状态之中。所以我睡觉也想,吃饭也想,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想来公司上班。因为我那么多事要做,而且那么多挑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5/201205023256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