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在正式启动IPO计划之前,凯雷正在采取各项措施吸引那些潜在投资者,向其告知该公司与目前正处于艰难窘境的竞争对手并不相同。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并非所有投资者都被凯雷的这项IPO计划所打动。
2012-05-03 08: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1,东方风行再融资4千万美元 否认乐蜂网资金告急

  在红杉资本将其投资的电商网站顺利推上纽交所之后,日前,红杉资本又为其投资的电商网站乐峰网拉来了两位重量级的投资方中金和宽带基金。两位投资方总计对东方风行集团进行4000万美元的B轮投资。尽管人们普遍认为,以烧钱为主的电商网站在资金上已经捉襟见肘,但乐蜂网表示,其资金链并不需要“江湖救急”。

  有分析人士称,乐蜂网在电商领域算是一个另类。首先是乐蜂网的创始人网站知识几乎为0,是被VC推着去创业的;二是乐蜂网的创始人是娱乐明星,而投资人是VC明星,属于“双星”;三是乐蜂网把电视节目作为推广平台,这是绝大多数电商网站渴望不可及的。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2,掌趣科技IPO今日开始申购

  作为A股第一家上市的手机游戏公司,掌趣科技将于2012年5月2日开始网上网下申购。掌趣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拟在创业板上市,IPO发行不超过4,091.5万A股。其中,网下发行不超过816万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总股数的19.94%;网上发行数量为本次发行最终发行数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数量。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3,华平投资宣布注资时代天使 出手医疗健康行业

  投资界5月2日消息,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华平”)宣布注资牙齿隐形矫正技术供应商和服务商——时代天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时代天使”)。此前,该机构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包括哈药集团乐普医疗等。华平中国及北亚地区董事总经理孙强表示:“华平很高兴能够和时代天使这样拥有出色管理团队的高速成长型企业合作。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外观和仪表的重视,我们相信时代天使的产品在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4,凯雷IPO遇难 启动前已采取措施吸引投资者

  在同业对手KKR、百仕通相继上市后,私人股本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也在今年4月发布了IPO计划。在正式启动IPO计划之前,凯雷正在采取各项措施吸引那些潜在投资者,向其告知该公司与目前正处于艰难窘境的竞争对手并不相同。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并非所有投资者都被凯雷的这项IPO计划所打动。按照计划,凯雷有望在本周三美股收盘后为股票设定每股发行定价。如果一切照预期进行,那么凯雷的股票将在本周四早间上市交易。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5,传美银美林刘二飞离职 加入中投与贝莱德联手基金

  资深银行家、美银美林集团中国区主席刘二飞已经离职,主席一职将由亚太企业银行部主管Charles Alexander暂代。刘二飞在离开美林后,将负责管理由中投与贝莱德(BlackRock)联手设立的中国主题投资基金。据悉,基金最初的投资将由贝莱德提供,而最终的投资资本总额将达数十亿美元,投资对象可能主要是中国的企业和那些在华出售产品的企业。

 

    【热点追踪】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6,人民网股价两天涨幅超23%攀升到38元

  人民网今日以35元开盘,股价随后一路攀升,最终于10:01涨停,报收于38.19元新高。人民网4月27日于上交所挂牌上市,相比开盘价31.01元,两日涨幅达到23%。人民网周五成功登陆A股,开盘即报31.01元,较其20元的发行价大涨55.05%,开盘后,股价再次高开高走,受到场外资金的积极追捧,截止到收盘,上涨幅度达到73.60%。人民网网上中签率为1.5%,其网上申购回报率达到了0.9328%,创出了近两个月的新高。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7,来伊份“蜜饯门”后销售遇冷

  根据来伊份4月19日发布的招股说明书,2011年,来伊份蜜饯类产品销售额达到4.45亿元,占比17.80%,仅次于炒货和肉制品,且蜜饯类产品已连续三年保持在17%以上的比例。而蜜饯类的平均单价仅高于糕点类,远低于肉制品、炒货的价格。目前,来伊份门店对于顾客先前所买的蜜饯承诺了无条件退货,不论是被曝光的三家供应商还是其他蜜饯供应商所生产的蜜饯,均可全额退款。店员告诉记者,曝光之后,前来退蜜饯的顾客并不多。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8,拉手网被指“连锅端式”裁员

  日前,知名团购网站拉手网就再次遭遇到此类尴尬。据媒体报道,拉手网近日技术部裁员40%,整个华东大区近300名骨干被“连锅端”,另有上海大区总经理张宏、华南大区总经理欧明钢、北京大区副总经理田福海、主管浙湘一带的大区总经理陈俊等高管,均与拉手网副总裁宋黎明一起离职。此外,拉手网还被指资金链吃紧,佐证就是,4月初,拉手网已经停掉hao123、360导航、团800等多家知名网址导航站的广告投放,全线缩减广告投放。

 

   【大佬表态】

Evernote CEO谈四个错误创业理由

  Evernote CEO谈四个错误创业理由

  Evernote CEO Phil Libin在阿姆斯特丹举办的THE NEXT WEB大会上谈到了自己对创业的看法。在这次演讲中,Phil没有兜售如何创业之类的成功学经验,与此相反,他告诫那些野心勃勃的年轻人,在创业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Phil认为,如果怀着一些错误的信念和目的,其实根本就没有创业的必要。那么Phil眼中错误的创业理由有哪些呢?

  金钱:很多人梦想成为企业家是因为它将带来巨额的金钱回报。这是百分之百的错误。怀揣着这种信念的创业公司百分之九十都会失败。

  权力:人们幻想成为CEO后将会置于权力金字塔的顶层。很多人就是出于这个原因而加入创业大军。但这不过是人们一厢情愿的想法。

  厌倦:还有一种想法是现在的工作很无聊,想做点不同的东西出来。当然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还不足以成为创业的全部理由。

  弹性时间:很多人告诉我他们想成为企业家是因为他们想拥有更多自主支配的时间。他们会说:“我想有更多时间跟自己的孩子呆在一起,陪陪家人以及外出旅行。”这多少有些可笑,因为根本就行不通。

  当然,不恰当的创业理由还有很多,但真正亘古不变的创业标准动机只有一个,Phil表示,那就是改变世界。

【投资界日报】凯雷IPO遇难 拉手被“连锅端式”裁员

  于刚:创业使我每天处于亢奋中

  我梦想还是跟我最初没有改变,我觉得我们在做一个伟大的事业,我们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可以给大众提供很多的实惠、便利,让他们足不出户,可以让他们享受新时代、新的生活方式。这一点本身,让我觉得很激动、很兴奋。

  我觉得我不是在仅仅的做个企业赚钱,而是做一个事业,这个事业改变了大众的生活方式。为整个社会带来价值,为人们带来了价值。在带来价值的同时,又为我们的员工、股东包括我们自己带来价值。我相信假如我能创造这些价值的话,我从来不担心自己没有价值。因为我相信只要能创造价值,最终我会得到价值。

  我觉得我把这件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我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可以说所有的心血都花在这上面。用峻岭的话说,我们每天都处于亢奋的状态之中。所以我睡觉也想,吃饭也想,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想来公司上班。因为我那么多事要做,而且那么多挑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5/201205023256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