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直销模式驱动初创商务公司发展

过去,直销的黄金期发生在女性只能选择有限的传统职业发展路径。当越来越多的女性在主流经济中获得成功,从事直销的意愿就打消了。但是在经济缓慢复苏时,失业率依然高涨,更多的人们愿意尝试直销。
2012-04-20 09:28 · 投资界     
   

  4月5日版的《华尔街日报》刊登了两篇关于直销的文章。一篇文章称科蒂公司试图收购雅芳的原因在于借助雅芳在巴西的直销渠道可以促进附加产品的销售。

  雅芳的直销在巴西市场占主导地位。通过传统渠道销售的竞争者,如欧莱雅和宝洁公司,都为得到同样的影响力而努力奋斗。

  科蒂的总裁巴特贝克特在一次采访中称他想借助雅芳的直销手段,打开公司的低端,大众品牌的市场,如阿迪达斯和花花公子香水。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设计师和名人香水。

  “科蒂的制胜关键是进入巴西市场”,贝克特先生说,“而直销是进入市场的关键途径。”

  第二篇文章是关于特百惠在拉丁美洲的直销策略,同样也着重化妆品市场。

  特百惠品牌公司(塑料食物储存器制造商)在拉丁美洲的香水和护肤产品市场销售额惊人。

  当十年前意识到拉丁美洲的客户在美容产品上花费的金钱是花在剩菜储藏上的20多倍,特百惠改变了销售策略。

  2005年,它花费5.57亿美元买下6个美容品牌。从那时起,美容的产业悄无声息地占据了特百惠全年26%的总营业额。

  2011年,特百惠的营业额高达26亿美元。南美的销售额增长50%,主要来自巴西的市场份额。而在拉丁美洲7.11亿的销售额中,一半来自美容产品。

  去年我的伙伴毕谱辛哈在一次报道中指出,直销是商业社会中最有意思的一种销售方式。如今直销不仅在拉丁美洲流行,在美国也开始流行起来,原因主要有三点。

  首先是经济的原因。经济发展缓慢时,人们比过去几十年更愿意补充他们的收入,寻找更多的职业道路。直销是最具吸引力和最容易操作的增加收入的方法。过去,直销的黄金期发生在女性只能选择有限的传统职业发展路径。当越来越多的女性在主流经济中获得成功,从事直销的意愿就打消了。但是在经济缓慢复苏时,失业率依然高涨,更多的人们愿意尝试直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203249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