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禾张春晖:传统行业进电商领域负责人需做“二把手”

投资界3月2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三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在电子商务领域,创业者和投资人都有共同类的愿望,成就平台类电子商务企业,而负责电商领域的负责人一定是“二把手”。
2012-03-22 15:52 · 投资界     
   

松禾张春晖:传统行业进电商领域负责人需做“二把手”

  

    投资界3月2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三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松禾资本投资总监张春晖建言,在电子商务领域,创业者和投资人都有共同类的愿望,成就平台类电子商务企业,而负责电商领域的负责人一定是“二把手”。

    谈及传统企业进入电商的用人机制,松禾资本投资总监张春晖建言,负责电商领域的负责人一定是“二把手”。“不可以放在现有体制内任何副总之下,需要总裁亲自负责,如果没有给电商负责人足够的信任,电商是做不好的。”张春晖称。

  张春晖表示,在电子商务领域,创业者和投资人都有共同类的愿望,成就平台类电子商务企业。但实际上松禾资本投资的电子商务领域恰恰相反,更多投资垂直类电子商务企业。他解释,“平台类电子商务进入机会不多,但垂直类电商企业如果抓得准,同样是非常成功的项目。”另外,张春晖指出,投资电子商务周边企业,例如数据服务等,同样可以赚钱。

  谈及传统行业是否可以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张春晖表示,传统行业进入电商企业不会成为竞争的关键点,关键是找到合适的人。他指出,电子商务本身是传统行业和新经济的交集,“我更认同从下往上走的模式,例如电子商务企业规模达到2-3亿时,天花板已经出现,这时如果贸然线下开店,可能很容易失败。传统电商是一个道理,如果只是把电商平台作为清库存的地方,很难发展。如果找到关键的一两个人,还是大有可为的。”张春晖称。

  张春晖介绍他更侧重于早期项目,主要关注TMT和文化创意产业,进入投资行业两年多时间多已经投资了20多个项目,“我们投了网络游戏,移动互联网等,今年我们会继续投资电商,过去我们投了三个半项目,大都品牌类和服务类电子商务企业。”张春晖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223195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