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信中利与创东方4.5亿元注资龙文教育 助力A股上市

信中利资本与创东方投资公司在北京正式宣布投资个性化培训机构龙文教育集团。总投资额为4.5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教育产业最大的一笔股权PE投资,这也将是龙文教育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
2011-12-22 17:35 · 投资界讯  刘聪   
   

  投资界12月22日消息,信中利资本与创东方投资公司在北京正式宣布投资个性化培训机构龙文教育集团。总投资额为4.5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教育产业最大的一笔股权PE投资,这也将是龙文教育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新一轮融资将用于现有网点的扩张、设施提升、以及师资力量的建设。

  日前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曾向投资界透露,于今年7月与龙文教育正式接触,12月15日正式签约。汪潮涌称之为“信中利2011年在文化教育和创意产业的精心杰作。”

  汪潮涌表示,教育产业市场化的巨大潜力,龙文教育的优秀品牌,充满激情的创业团队,高增长的业绩,及其在行业内树立的良好社会形象,都是吸引信中利资本集团本次投资决策的主要因素。

  据了解,龙文教育对于未来的上市计划有两方面打算,一是国内A股上市,二是海外上市。如果A股上市,龙文教育将成为国内首家市场化教育服务领域的上市企业。

信中利与创东方4.5亿元注资龙文教育 助力A股上市

  创东方董事长肖水龙指出,龙文教育的品牌精神和管理培训的方式,都打破了以往教师难以规范化的局面。同时他也透露,龙文教育也是与信中利第三次合作投资的项目。

  龙文教育董事长杨勇介绍,龙文教育发展至今,已形成了在全国53个城市建有一千余所教学中心的抢大规模,成为网点最多,规模最大的个性化培训机构。谈及龙文教育的优势,杨勇表示,成立5年6个月以来,龙文教育已在教师培训基地、分校规模及广告效应等方面独树一格。“龙文教育做大的优势不是硬件,而是我们的师资团队难以复制。”杨勇称。

  目前在海外资本市场上市的教育企业近10家,其中新东方发展较为稳定,但由于海外市场和企业发展的影响,其他部分企业股价大幅下滑,甚至有退市的计划。对此汪潮涌表示,教育企业更适合在国内上市,但之前由于一些限制难以实现。但近期国家陆续推出了教育领域的新政策,未来将有望推动教育企业国内上市。同时他透露,明年将启动龙文教育管理层期权激励计划。

  目前,中国课外辅导及个性化教育市场发展迅猛。据教育部数据显示,到2020年,该领域的市场将达到3000-5000亿。面对如此庞大的发展前景,我国的市场化教育服务领域课辅教育行业将出现一批有规模,有品牌的专业服务公司,也将成为PE/VC基金投资的热点。

  相关链接:

  信中利4.5亿元巨额注资龙文教育 助力A股上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