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信中利汪潮涌:消费品企业成功需具备三因素

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信中利投资董事长、总裁汪潮涌认为中国是近年来做消费品最好的一个市场。
2011-07-07 14:25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信中利投资董事长、总裁汪潮涌认为中国是近年来做消费品最好的一个市场。

信中利汪潮涌:消费品企业成功需具备三因素

  汪潮涌首先介绍了信中利资本集团的一些情况,信中利创立于12年前,是国内第一批PE和VC一个市场化的管理机构,累计管理的基金超过5支,总额超过10亿美金,投资的项目超过50个,早期以TMT为主,案例有百度、搜狐、华谊兄弟等,近年增加其他领域的投资,如矿业、林业新能源环保、消费、零售、连锁、医疗、医药等领域。在零售这个领域、连锁这个领域的投资刚刚布局,一年半以前投了一家通过连锁机构来提供造型服务的时尚公司,近期又有两家公司消费零售领域的公司正在评审。

  汪潮涌认为中国是近年来做消费品最好的一个市场,原因是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最广阔的一个市场,以及消费升级带动的一种购买力。要成就一个好的消费品企业,有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质量,二是非常好的品牌,三是有快速扩张建设网络和管理网络的能力。

  汪潮涌还表示信中利资本集团对于加盟形式的企业不感兴趣,除非像麦当劳、星巴克这种强势的品牌。同时公司最近两年可能会投几家很成功的A股企业,一个是在服装和海外鞋品,目前有两个很好的公司,再一个在细分市场领域里面国美、苏宁这种电子商务,细分市场里面比如说在建材还有五金工具这个领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72150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