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东方肖水龙:投资阶段前移 发起基金投资早期

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水龙表示,创东方在投资阶段上正“大胆向前走”,并已经发起设立了专门的基金用于早期投资甚至于天使投资。
2011-12-07 16:03 · 投资界  赵娜   
   

创东方肖水龙:投资阶段前移 发起基金投资早期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水龙表示,创东方在投资阶段上正“大胆向前走”,并已经发起设立了专门的基金用于早期投资甚至于天使投资。

  肖水龙介绍说,目前多数的本土基金都是以PE为投资方向,即所谓的“以PE为主打,上市为导向”。同时,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开始考虑将投资阶段前移,但面临着团队、技术、行业和政策等方面的挑战。

  早期投资需要更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更准确的判断力。“这个不是一下子学得来的,这个时候艺术性更强一些,”肖水龙评价说。在投资阶段上,创东方经开始加大早期投资的配置比例,并发起设立了专门的基金用于早期投资甚至于天使投资。

  肖水龙表示,投资的企业一定要稳健。“不管怎么样还是看企业的素质,企业不好不稳健我们不会投,”肖水龙称。

  创东方成立于2007年8月,目前管理着25亿元资金,已投资项目接近50家,其中有10家企业完成上市,目前的投资方向集中在新的健康、新的IT、新的消费服务、新材料和新环保行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