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东方肖水龙:市场火热机构“被投资”价格将迎来拐点

 第一种情况是后面的人排队。企业说:你是不是可以投,价格是不是提高一点。在这样情况下机构尽管会保持理性,但被迫又会提高价格。
2011-07-06 16:02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7月6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深圳市创东方投资董事长、总裁肖水龙对于上半年的感受是,因为创业机构的钱太多,所以造成很多机构自主地“被投资”。

  肖水龙介绍了“被投资”的三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后面的人排队。企业说:你是不是可以投,价格是不是提高一点。在这样情况下机构尽管会保持理性,但被迫又会提高价格。

  第二种情况是很多机构在过去是坚持稳健安全的原则。但是由于资金比较多,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是被迫投资。

  第三个情况是项目比较多,这个时候价格有所上升。肖水龙介绍,应对这种情况创东方是坚持货币原则,第二个是保持节奏,第三是做事往前走,适当地把投资往前提。

  肖水龙介绍,创东方投资数额已经超过了40家,上市企业有10家。很关注的是大型企业包括IT、教育、服务、新材料新能源等,主要是包括健康、新消费服务、新材料新能源

  对于现在创投行业的整体热度升高的问题,肖水龙表示,整个创业投资的价格差不多到了拐点,大家要基于理性,回归理性,价格减低下降。

  最后肖水龙谈及对创投多年辛苦中的感悟,用一句话进行了总结:“创投本是苦差事,不仅是脑力活也是一个苦力活。”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62149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