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创业者素质之一——适时调整

起初,我对他只说不解释感到失望,难道业务调整是个很复杂的话题吗?不应该很复杂!是的,细致的业务调整是件很复杂的事情,但是进行调整的能力则是个简单的概念。
2011-12-13 09:51 · 投资界     
   

  今年十月,我发表了一篇题为《大学里学不到的五个创业要领》的帖子,谈到对于创业者至关重要的五种素质和能力。

  1、适时调整的意识;

  2、持之以恒的意志;

  3、专心致志的能力;

  4、不断学习的欲望;

  5、永不满足的素质。

  这些素质和能力对于创业极为重要,我将在以后的系列文章中进行详细论述,本篇是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

  适时调整的意识

  在写这篇帖子前,我和祖父聊了聊这个话题。祖父是大家所称的“老派”企业家,曾经做过各种生意,包括加油站和农机具。为了让大家对他的“老派”有一个印象,我举个例子:如果我告诉他关于这篇文章的事,他不知道从哪找到这篇文章。他是不久前才知道Facebook和互联网不是一回事。虽然祖父不了解创新技术的发展,但是他那股不服老的劲头完全弥补了这一不足。他在70岁退休时,仍然能够开着车到处去做买卖生意,一天下来能赚几千元。

  我很想听听他的意见,于是说:“在创业过程中,进行业务调整很重要吗?”他实事求是地回答说:“创业者最好能适时调整业务,”然后得意并且确定的告诉我说,“当然是如果你想赚钱的话。”

  起初,我对他只说不解释感到失望,难道业务调整是个很复杂的话题吗?不应该很复杂!是的,细致的业务调整是件很复杂的事情,但是进行调整的能力则是个简单的概念。

  爱因斯坦有一句名言,他把精神错乱定义为:“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做同一件事,却期待会有不同的结果出现。”

  如果产品的销量没有达到你所期望的目标,别乱了阵脚,问问你自己、问问导师和顾客原因何在。是产品缺少关键要素吗?是产品不合符顾客需求吗?你可能需要调整下营销策略。或许是因为你整个业务没有希望成功?那么,你就得需要对收益模式进行彻底重组。

  如果你的企业里有消极因素,要坚决进行调整!这实质上是个简单的概念。不幸的是,“进行调整”作为一个整体概念可能被理解为放弃。实际上完全相反。业务调整说明创业者不接受失败的意愿。这是一种心态,这种心态基于这样一种思想:“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都要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

  正如Under30CEO的联合创始人马特·威尔逊(Matt Wilson)在前一个帖子里说过的话:“对自己的质疑要毫不留情!”如果你的收益模式需要进行彻底的修改,就不要忽视!简单安逸的办法就是忽视问题、找托辞或归咎于其他方面。还是进行调整吧!

  对于创业者来说,不存在一天天例行公事的工作。每一天都需要解决新问题。创业过程中,许多问题都需要进行调整。不仅业务需要调整,而且你的日程安排也要调整。如果你只想享受安逸,然后处理些日常事务,那么你就不适合创业。

  作为创业者,业务调整的意识适用于多个方面。正如前文提到的,不仅企业本身需要调整,而且你的日程安排也需要调整。但是有一件事情是确定无疑的,适时调整的意识必不可少。能否适时调整将决定你创业的成败。做了适时调整,你的事业就会迈上一个台阶!

  投资界学堂栏目主要编译创业以及投资领域的国外专栏文章,内容涵盖创业准备、企业管理、公司运营、投融资及并购等,受众群体包括创业者和投资人等。

  如果您对该栏目的文章感兴趣,可以通过RSSQQ邮箱订阅我们。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132854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