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武汉华工创投李娟:抓住创业者的“成事要点”

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娟表示,VC的行业特征要求投资人要乐于追求新事物,同时要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2011-12-08 14:27 · 投资界  赵娜   
   

 

武汉华工创投李娟:抓住创业者的“成事要点”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娟表示,VC的行业特征要求投资人要乐于追求新事物,同时要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对于选择创业者的标准,李娟强调,要抓住创业者“成事的要点”。她解释说,优秀的创业者多是非常有个性的,不要要求他们十全十美,抓住他们成功的特质即可。

  当有年轻女性投资人询问如何更好成长的时候,李娟表示,风险投资对知识面的要求非常高,因此投资人的性格中应该乐于追求新事物,同时加强与人沟通的能力,以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更好的整合资源。

  李娟的职业角色转变较多,曾做过工人、技术员、教师、高校干部,并于2000年底参与设立武汉华工创投的首支基金募集。

  目前,武汉华工创投共管理着五支基金,共计投资项目超过50个,主要投资的行业包括高端制造、生物医药IT行业等,投资阶段以A轮投资为主。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82801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