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创业成功五大秘诀

以下内容出自LoverBook创始人Chris Sonjeow笔下,他谈到了自从他开办公司以来所学到的东西,我觉得我们都能从这些东西中受益。在过去的三年里, 我学到了一些可以帮助创业获得成功的秘诀。
2011-12-07 09:09 · 投资界     
   

  我想和大家分享Financial Bin最近出版的一本书《创业公司治理:成功与失败》(Entrepreneur Intervention: Triumphs & Failures of Entrepreneurs)的部分内容。以下内容出自LoverBook创始人Chris Sonjeow笔下,他谈到了自从他开办公司以来所学到的东西,我觉得我们都能从这些东西中受益。

  在过去的三年里, 我学到了一些可以帮助创业获得成功的秘诀。

  1. 身边有智者

  要始终和有智慧、才华的人相处。如果你不知道谁是这种人,那就加入某个社交网络,然后就能找到他们。企业家会经历很多起起落落,当事业处在低谷时,你需要有人理解你、安慰你,你应该和这种人在一起,这将会是一次成长的机会。

  2. 始终有计划

  计划并非一成不变的,但是你需要有确定的指导方针和盈利模式。总是有人来向我咨询关于创业想法的问题,我首先会问他们:“谁来给你签发支票呢?”如果他们不能马上回答这个问题,我就知道他们没有确定的盈利模式。这并不是说所有创业想法都必须首先有一个计划,但是要想成为企业家,就不能将“爱好”与创业混为一谈。

  好的计划应该是要指导数年的发展,并且明确其所创造的成长和盈利。这将帮助你了解产品或服务的定位。这样,在你雇用第一个员工之前,你将能够简单地计算出你需要出售多少产品或提供多少服务。计划有变时也不要担心,因为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从严格意义上讲,计划的作用是指引,使你不致偏离原先的目标太远。

  3. 屏蔽亲友团

  这是我在艺术学校得到的一个教训。你的朋友和家人会“骗”你,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想要你失败,而是因为他们可能没有过商业经历。他们可能给你以一些基于他们自身经历的建议。你需要做的是解放你的思想,跳出那些陈旧的创业思维方式。

  虽然心理有所准备,但是你可能会听到企业家的逆耳之言。一些企业主对于他们不熟悉的业务持悲观态度。可是,任何逆耳之言都会帮助你发现你不曾注意的问题。

  直至今天,仍然有许多人不相信我们的产品会有人买。我们10多万的用户却完全不会这么想。

  投资界学堂栏目主要编译创业以及投资领域的国外专栏文章,内容涵盖创业准备、企业管理、公司运营、投融资及并购等,受众群体包括创业者和投资人等。

  如果您对该栏目的文章感兴趣,可以通过RSSQQ邮箱订阅我们。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0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