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李丰:投资早期项目 投资人和创业者都要耐得住寂寞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IDG合伙人李丰发表演讲。
2011-12-07 17:59 · 投资界     
   

IDG李丰:投资早期项目 投资人和创业者都要耐得住寂寞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IDG合伙人李丰表示,投资早期项目一直都是好时节,只是现在的市场环境变得更好,另外投资早期项目投资人和创业者都要耐得住寂寞。

  李丰表示,现在做早期投资是非常热的,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这个市场的存在。IDG善于投早期投资,时间比较长,IDG过去20年都比较关注早期投资。

  李丰介绍,IDG投资的早期企业包括携程、百度、360、搜狐等,既有在96年、97年以前几乎没有人做早期投的项目,也有在99年到2000年中国泡沫的时候投的项目,还有在02-04年资本市场不算太好的时候投的,更有在05-06年第二轮泡沫的时候投的。”在过去15年当中IDG涉及到早期投资经典项目,其实在低谷和高潮的时候都有。”  李丰认为,一直都是好时间,只不过做的人变多了,竞争多了,但是市场是好了。

  李丰称,因为整个市场环境变好了,有很多早期创投公司,找钱变得容易了,这个时候有一个小的挑战,从投资早期公司来讲,最重要是的耐得住寂寞,投资人和创业者最怕就是耐不住寂寞。而基金的投资人早期投资最大的挑战需要对早期投资对基金本身有足够的支持,不管是年限还是在方式上。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