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SI ļʱ

【投资界学堂】国外优秀创业孵化器的独特模式

如果你首次参加54小时编程马拉松(54-hour hackathon),你可能不太确定有何收获。因而我们为首次参加编程马拉松的参赛人员提供专业意见和指导。
2011-12-08 10:18 · 投资界     
   

  创业周末(Startup Weekend)属于创业会议性质的创业孵化器,每个周末(周五-周日)举办创业活动,吸引程序员、设计师、营销人员、产品经理和创业爱好者共聚一堂,分享自己的创业创意,然后成立创业团队和创业公司!继11月17日周四晚上举行的Raise Cache活动结束后,硅谷地区许多富有激情的创业者都参加了此次创业周末。

  如果你首次参加54小时编程马拉松(54-hour hackathon),你可能不太确定有何收获。因而我们为首次参加编程马拉松的参赛人员提供专业意见和指导。

  创业推介(周五)

  周五晚上的活动充满乐趣。几乎所有人都穿着指定颜色的T恤(紫红色是程序员,蓝色是设计师,绿色是营销人员),大家聚在一起互相交流。这是建立人脉的最佳时机,所以一定要带上你的名片。如果你准备在创业周末活动上有所收获,那么花点时间想一个你热衷的并且可以让人激动不已的创业想法(以及创业公司名称)。周五晚上是用来推介创业创意的,所以你可能会听到大约50个人给你介绍不同的创业创意。选择创业创意需要三思,不要轻易加入任何一个团队,听完所有的创意后再决定。最重要的是,抱着开放的心态去选择创业项目,这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创业者最热衷的创意往往也最可能获胜。

  完成推介后,参与者手持便利贴(这种投票方式欠妥)四处走动,然后用便利贴投票给他们喜欢的创意。最终评选出最佳创业创意,并且参加人员还要负责组建团队。确信你不仅喜欢这个创意,而且可以与团队通力合作(我们之后解释)。一旦你加入一支团队,你需要竭尽全力完成讨论、规划和策略的工作。这一点对于你和你的团队能否在活动中取得成功非常重要。

  编程时间(周六)

  创业周末以大会的形式进行,有许多会议室可供人们讨论、策划创业。如果你需要这样的会议室,确保一大早就去预定(早上8点)。

  不要花费太多时间进行讨论,新的想法会很容易使你的创业计划过于繁杂。你需要始终关注核心商业模式和基本功能。这对于平衡策略/规划和实行很重要。还要想好如何处理争执,创业者会因为自己的创意情绪激动,并据理争辩。指导人员会四处巡视,帮助团队执行方案。一定要听取建议,因为他们对于成功技术创业有着丰富的经验。

  根据创业团队需要细分并解决的问题,我们列出一个项目清单示例,如下所示:

  申请域名,并完成服务器托管;

  设计创业公司的标识图案;

  如果不能完成项目/网站的开发,可以设计制作一个“即将上线”的提示网页;

  在Facebook网页/Twitter账号上新建话题。发布最新消息,并邀请朋友参加。

  通过SurveyMonkey.com获得调查数据。在街上对流动人群进行调查获取信息。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82801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