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原涂鸿川:勿盲目抄袭美国模式 青睐80后移动创业者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高原资本董事总经理涂鸿川发表演讲。
2011-12-07 18:47 · 投资界     
   

  

高原涂鸿川:勿盲目抄袭美国模式 青睐80后移动创业者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高原资本董事总经理涂鸿川指出,如果企业做了两年也好,五年也好,虽然有漂亮的收入,可是总是在亏钱,那是一个问题。涂鸿川指出,最近成长得最快的电子商务企业是苏宁网,很难跟苏宁竞争,它传统的物流和库存都累积得很久,而且量大,拿到的价格比较低。“大家要回归理性,真的是靠内功来打的时候。”他说。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投资,涂鸿川指出,过去的互联网跟现在无线最大的不同点就是最好的手机应用者基本上都是80后。“前一段我们见到90后的就是用的一个拇指就能操作,如果说传统的互联网跟手机互联网巨大的不同点,这必须是由一群新的年轻人来做的。”涂鸿川透露,最近计划投资一家23岁CEO成立的手机公司。

  同时涂鸿川表示不希望移动互联网投资像电子商务或者团购那种疯狂式投资。“过热之后真的会导致整个领域又失去了投资者的信心,现在互联网谈什么盈利模式,怎么去挣钱,还是有点过早。”他强调。

  最后涂鸿川建议,无线互联网的企业不要再抄美国的模式,中国有八亿多的手机用户,真正要做用户的体验,真正做符合国内的需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