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卓福民:VC作用好比火箭 可“掘金”四领域

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卓福民表示,VC对于企业的作用就像火箭对于卫星,在将企业成功送上资本市场的轨道后再离开。
2011-10-20 13:11 · 投资界     
   

卓福民:VC作用好比火箭 可“掘金”四领域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卓福民表示,VC对于企业的作用就像火箭对于卫星,在将企业成功送上资本市场的轨道后再离开。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目前面临的问题,卓福民认为中国目前遭遇的是“成长中的烦恼”,面临的机会比问题多很多。对于可以“掘金”的领域,卓福民概括为为四方面:

  第一、中国体制改革带来的空间。过去一些年来,房地产产业的火爆得利于政治和体制改革,货币分房。体制一动,基本上地动山摇,大机会或者小机会。

  第二、中国最多的是结构调整的空间,特别是产业结构调整的空间。中国过去三十年改革开放,发展很快,也是带来了很大的问题,原来的人口红利、环境红利、市场红利,两个红利都没有了,只剩下一个。结构调整势在必行,整个结构调整过程当中,对于产业结构,国家优惠政策都值得关注。

  第三、创新升级的空间。有人认为不创新叫做等死,创新是找死,但卓福民认为即使创新的早死,也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哪怕你死了也是男子汉,轰轰烈烈的死。”

  第四、市场增长空间,主要是中国的城市化、城镇化带来了太大的空间。过去20多年来我们是45%的城市化率,今后20年达到70%,10亿人口的城市化。根据早上的演讲,(上海)嘉定一个区的财政收入为500亿,20年以前做梦都不会想到,这就是中国的伟大之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02321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