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投资人江南春:别人不看好的 我才有信心投

江南春称,自己手上的项目已达数十个,遍布各个行业,但投资的门路只有一点,就是在各个细分的市场看前几家,而越是热门的领域,越不会碰,不去投。
2011-08-05 08:46 · 腾讯科技  赵楠   
   

  8月4日消息,越来越多的企业界名人开始做起了天使投资人。江南春就是其中之一。投资上的江南春更爱“剑走偏锋”,他强调其成就感来自“从无到有”,而非在“有”的基础上追求更大的*。

天使投资人江南春:别人不看好的 我才有信心投

  江南春称,自己手上的项目已达数十个,遍布各个行业,但投资的门路只有一点,就是在各个细分的市场看前几家,而越是热门的领域,越不会碰,不去投。

  江南春信仰这一点,对于广告媒体,能帮助客户“从无到有”,则价值*,对其个人也最有成就。江南春把这点信仰带入了投资中,他信奉越是冷门的,越是细分的市场,就越有安静、健康的成长空间,溢价也就*。

  太大、太热的行业,扎堆的企业太多,涌入的钱也最多。对投资来讲,风险大,不易操控。且经过以前的教训,江南春不愿靠打击对手来获得自身价值的增值。而红海市场,大鱼吃小鱼的激烈竞争是不可避免的。

  即便在小市场、冷门的市场,也至少会存在500-1000亿的发展空间。媒体市场就2000亿,而当初分众决定做广告媒体,又有几家是看好的呢?江南春说,“别人不看好的,我才有信心投。”

  江南春*不会碰团购。“很遗憾,这个市场进晚了,已经没有进的价值了,如果是去年的时候进就好了”,江南春表示,“‘从无到有’是我的风格,我不会去干‘有’之后的投资”。

  但对于团购,江南春是信任的。这个行业,到今年年底,会有10家网站存活,能够上市的会有5家。这5家可以走5个不同的模式,讲5个不同的故事。拉手可以讲资源整合,糯米可以讲LBS,美团可以讲精细化运营……

  在江南春的分众,拉手、糯米、美团、窝窝等7家团购网站都是座上宾,为分众贡献的收入从3000万-8000万不等,这7家网站也都排在国内团购前十。照江南春的逻辑,在分众投钱的团购网站到今年年底都能存活,但想上市,这7个客户中得淘汰两个。

  个人不投也不等于不与团购合作。在江南春眼中,武汉人陈一舟是个狠角儿,对用户关系、社区的理解异常深刻。今年10月,糯米网将出现在分众的首批互动广告中,双方将在数据层有更多的分享。在互动广告上,糯米网也将从网站品牌类推广更多向产品类过渡,而这对分众来说,每天不同的产品宣传也会为其带来更多的粘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