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访谈直播】清科倪正东:互联网创业机会在何方?

今日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做客新浪微博“微访谈”,畅谈,互联网创业的话题,清科投资界将进行直播。
2011-05-27 11:00 · 投资界     
   

  网友:请问对于移动互联网,创业模式很多,那么做渠道好呢还是做研发更具暴发力呢?您怎么看?

  倪正东:好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一定是技术、产品和运营的结合。没有好的运营,就不会好的互联网公司。大家千万不要在做产品的时候,忽略运营。我们最喜欢投资一流的运营团队!

  网友:倪总最近看的比较多的行业是什么?

  倪正东:最近见得最多公司是移动互联网公司,半个小时前,刚见了一家。移动互联网是未来,也是创业和投资的大金矿,大家好好挖掘!

  网友:现在互联网巨头企业都争相启动API开放平台战略,这对未来的互联网生态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会促进互联网创业企业创业环境的优化吗?

  倪正东:开放的互联网是互联网的未来。不开放的互联网价值有限。开放的互联网对于用户和中小互联网创业者都是极好的消息。我们期待更加开放的中国互联网!

  网友:目前微博非常火爆,因为它的传播能力强,做相关应用开发领域涌入了大量的创业者,使得这个领域迅速成为红海,但杀手级应用至今却还不多。您能谈一谈您在这个领域看到的市场机会吗?以及依赖外部平台的business是否前景大于风险?

  倪正东:微博作为一个平台才刚刚开始,周围会出来很多的公司。这些公司大部分都会是小公司。正如一个IT或者汽车巨头一样,周围有很多为他服务的公司。当然,最有价值的还是平台公司。平台最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272117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