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访谈直播】清科倪正东:互联网创业机会在何方?

今日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做客新浪微博“微访谈”,畅谈,互联网创业的话题,清科投资界将进行直播。
2011-05-27 11:00 · 投资界     
   

  网友:最近迎来了互联网上市潮,像凡客也打算提前上市,他们是不是意识到了泡沫或者冬天即将到来,所以提前上市或者进行融资,倪总认为,互联网创业和融资的好日子,还能持续多久?

  倪正东:互联网的好时候还很长呢。有时高潮、有时低潮,但总的趋势是好的。互联网,还大有作为,还有很多现在想不到的机会。

  网友:现在有一种观点,说外贸出口没有什么机会,因为现在由于人民币升值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国家更看重内需,所以基本上出口企业他们基本不看。请问您会不会考虑投资出口导向型的型的企业?如果会,您的判断标准是什么?对于一个专注与国际品牌和渠道打造的企业,您有些什么建议呢?

  倪正东:我们一般不投出口导向型企业。各种风险太高。包括汇率风险、政治考量、全球经济等等。

  网友:在近期举行的2011陆家嘴论坛上,曾有嘉宾建议在海外设立一些PE基金,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对此您怎么看?您觉得在“走出去”方面中国的PE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倪正东:中国PE和企业走出去,还需要至少十年。咱们还是先把中国自己的这个大市场先吃透。当然,有一部分公司也可以走向国际,但不是主流。中国企业还没有到大脚步向外扩张的时候。

  网友:对于刚开始的互联网小团队来说,怎么才能最好的找到适合自己的VC?或者说,对于这些刚开始的startup来说他们可能根本没有任何的人脉,没有任何资历,面对大量的vc们,怎样才能吸引他们来投资?

  倪正东:把自己的产品做好,投资人就像饿狼一样扑过来了。没有好的产品和商业模式,认识再多的投资人也是没用的。如果要认识VC或者天使投资人,就看@创业邦杂志 或者 @投资界微博 ,或者参加类似的聚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272117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