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创始人倪正东:新一波互联网浪潮以社交为代表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清科集团创始人、CEO兼总裁倪正东表示,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至今已经三个高潮,新的一波互联网浪潮以社交为代表,“现在用户在微博上,SNS上停留的时间实在太多了”
2011-03-29 09:47 · 投资界     
   

清科创始人倪正东:新一波互联网浪潮以社交为代表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清科集团创始人、CEO兼总裁倪正东表示,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至今已经三个高潮,新的一波互联网浪潮以社交为代表,“现在用户在微博上,SNS上停留的时间实在太多了”。

  在倪正东看来,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第一个高潮是1999——2000年,2005——2006年是又一波高潮,新一波浪潮是2011年,以SNS或者是电子商务的兴起为代表。互联网企业每五年经历一波起伏,生命力极强,至今行业仍然有新的创业机会。

  倪正东认为,新的创业公司要学习以奇致胜,有的时候垂直就是美。而在电商、网络游戏等各个细分领域,胜利者占不了主要的市场,仍然会有很多企业有创业成功的机会。“有的人说电商将来只剩下一家两家,我严重的反对,彻底的反对,我觉得电商企业肯定会很多。”

  谈及互联网企业的融资上市,倪正东表示,融资融到钱的公司不一定成功,也不是所有的公司都能上市,把公司卖掉,甚至把公司关掉,有的时候也是一种方法。无论融资还是上市成功与否,都应当低调稳健发展。“做投资也好,做创业也好,不用看过去,过去的成功或者机会,有的时候会成为包袱。”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3/201103282080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