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网推迟定价 限售股东拟售股1020万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人人网赴美上市进程又遇阻碍,IPO定价推迟到周三。本次人人网拟以“RENN”的股票代码登陆纽交所,通过IPO发行5310万股ADS,定价12-14美元每股,募资规模最高可达7.434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和瑞信担任承销商。
2011-05-04 11:26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人人网赴美上市进程又遇阻碍,IPO定价推迟到周三。本次人人网拟以“RENN”的股票代码登陆纽交所,通过IPO发行5310万股ADS,定价12-14美元每股,募资规模最高可达7.434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和瑞信担任承销商。

  招股说明书显示,人人网将通过IPO发行大约4290万股股份,其限售股东将出售大约1020万股股份。人人网背后的主要风投包括软银DCM泛大西洋资本集团等。其中,软银集团在发行后的持股为34.4%,DCM在发行后的持股为7.5%,泛大西洋资本集团在发行后持股3.4%。而人人网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将通过IPO出售1300万股股份,发行后持股22.9%。

  人人网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中国的Facebook”,也一直吸引着很多投资人的目光。业内人士评论称, 人人网赴美上市代表着中国社交网络的和中国互联网市场的高速发展。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INIC)的数据,2010年中国共有4.57亿互联网用户。

  人人网是中国最大的实名制社交网站,除社交网站外,还运营着团购网站糯米网和网络游戏网站人人游戏。与Facebook在最近一轮融资中500亿美元的估值、去年5亿多的活跃用户和20亿美元的营收相比,人人网共有1.17亿注册用户(不同于“活跃用户”),2010年的营收是7650亿美元,较2009年上升63.9%。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042101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