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软银阻挠雅巴谈判 或为收购雅虎日本做筹码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昨天,就阿里巴巴集团转让子公司支付宝一事,雅虎和阿里巴巴已经达成了一致,但是同样作为阿里巴巴股东的软银,却尚未同意。
2011-06-02 09:52 · TechWeb     
   
  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昨天,就阿里巴巴集团转让子公司支付宝一事,雅虎和阿里巴巴已经达成了一致,但是同样作为阿里巴巴股东的软银,却尚未同意。

  一位了解谈判内幕的人士表示,软银想以此在收购雅虎日本股权的谈判中得到先手,因此软银的态度很强硬。“除了软银,大家都已经把(支付宝的)事情谈好了。”这位消息人士表示。

  拥有阿里巴巴集团40%股权的雅虎最近就转让支付宝的条件与阿里巴巴集团及其CEO马云展开了谈判。雅虎直到2011年3月31日才对外公布了转让的消息。

  谈判各方已经就支付宝的价值及如何分享该公司的利益达成了一致。为了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阿里巴巴集团将支付宝从集团剥离。

  路透社*报道雅虎和阿里巴巴已经达成了一致,并称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在上周三雅虎投资者大会前就达成了协议,但是软银的孙正义却迟迟不愿走到谈判桌前。

  市场对雅虎失去支付宝后还有多少总体价值表示疑惑。由于雅虎在转让发生数月之后才进行披露,这种疑惑就更深了,导致雅虎的股票在四个交易日内缩水15%。

  目前,软银拥有阿里巴巴集团30%的股权。同时,软银还拥有42%日本雅虎的股权,并且筹划全盘收购日本雅虎。

  雅虎的投资者们想知道雅虎的这些亚洲资产到底价值几何。这些资产的价值可能占到雅虎总价值的50%左右。

  雅虎方面表示各方的沟通是令人鼓舞的,但是拒绝就软银的不合作传言发表任何意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