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宋安澜:关注能源效率 互联网投资仍是主业

在今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上,宋安澜表示软银中国主要做早期投资,行业上依然重点关注互联网,同时增加了对医疗设备、高端制造、清洁能源等多个行业的关注度。宋安澜透露,软银中国目前正在关注能源效率方面的投资,并认为这将为软银中国带来相当可观的回报。
2011-05-18 13:54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8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上,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宋安澜透露,除主要关注互联网领域外,正在关注能源效率方面的投资。

  宋安澜介绍说,软银中国目前有两支基金,其中第一支投资了阿里巴巴和淘宝,第二支基金投资的企业中有多家上市。

  宋安澜表示软银中国主要做早期投资,行业上依然重点关注互联网,同时增加了对医疗设备、高端制造、清洁能源等多个行业的关注度。宋安澜透露,软银中国目前正在关注能源效率方面的投资,并认为这将为软银中国带来相当可观的回报。

  对于当前较高的市盈率,宋安澜认为,创业板会回归合理水平,三年后的市盈率未必会像当前这么高。

  宋安澜认为,对于创业者而言,早中期的投资中资金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最重要的是投资人能够带来的资源。投资人的作用体现在财务、公司架构、商业方向等方面。很多企业在拿到投资之后会遇到创业和成长性的问题,投资方应该在企业的后期发展中起到作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182110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