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凤凰新媒体拟IPO融资2亿美元 曾获晨兴创投等投资

凤凰新媒体于周四向美国SEC递交上市申请,计划在纽交所上市,拟融资2亿美元,上市代码“FENG”。主承销商包括摩根斯坦利、德意志银行和麦格理投资银行,Cowen and Company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为副承销商。
2011-04-22 10:02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22日消息,凤凰新媒体于周四向美国SEC递交上市申请,计划在纽交所上市,拟融资2亿美元,上市代码“FENG”。主承销商包括摩根斯坦利、德意志银行麦格理投资银行,Cowen and Company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为副承销商。

  申请文件显示,凤凰新媒体曾于2009年11月24日获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投资。三家机构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凤凰新媒体1.3亿股优先股。交易完成后,凤凰新媒体持股将由99.27%摊薄至70.74%,涉及28.53%将视作出售权益,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凤凰新媒体一般营运资金、扩展业务、资本开支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凤凰新媒体拟IPO融资2亿美元 曾获晨兴创投等投资

  截至上市前,在凤凰新媒体的股东中,凤凰卫视持股64.84%,晨兴创投及其投资总监刘芹持股超12.64%,英特尔投资持股10.54%,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持股3.16%。

  根据申请文件,截止到3月底,凤凰新媒体共有2.22亿用户,盈利主要来自付费服务,在2010年有39%的营收来自广告业务。凤凰新媒体在2010年的盈利为7410万元(约合1120万美元),总营收则高达5.287亿(约合8010万美元)。而在2009年,这两个数据分别为28.7万和2.623亿

  凤凰新媒体是凤凰卫视传媒集团全资拥有的跨平台网络传媒,以凤凰网为旗舰,融合互联网、无线通信网、和网络视频三大平台,即综合门户凤凰网(www.ifeng.com)、手机凤凰网(3g.ifeng.com)和凤凰视频(v.ifeng.com)。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4/201104222095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