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资本成立1亿美元新基金 投资社交计算领域

软银资本日前完成总额1亿美元的新基金募集,新基金更关注移动计算领域,尤其是移动社交计算领域的早期投资,软银的执行合伙人Ron Fisher认为这更适用于软银资本这支数额较小的基金。
2010-05-07 16:39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消息,软银资本日前完成总额1亿美元的新基金募集,新基金更关注移动计算领域,尤其是移动社交计算领域的早期投资,软银的执行合伙人Ron Fisher认为这更适用于软银资本这支数额较小的基金。

  报道称,新基金的所有承诺金均来自于软银,这与软银资本此前募集的基金不同。软银资本此前2.3亿美元的基金是由多个LP共同出资的。Ron Fisher上周表示,单一LP的模式将为公司提供更大的灵活性,软银资本的母公司软银更关注后期科技企业的直接投资。Fisher介绍说:“软银资本和软银关注点的不同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便利,我们可以将不符合自己战略但有价值的案子交给对方去做。”

  据了解,本支新基金已经投资了两家公司,包括有“社交媒体孵化器”之称的Betaworks和一个暂未披露公司名称的社交游戏公司。Betaworks此轮融资由RRE Ventures牵头,其他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德丰杰成长基金、AOL风险投资、纽约时报、软银日本、软银纽约、Lerer Investments和Founders Collective。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5/201005071708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