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软银千橡互动参与竞购美社交网络Friendster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社交网络鼻祖”之称的美国网站Friendster的CEO理查德·金伯(Richard Kimber)透露,公司可能在圣诞节前出售。
2009-12-07 13:33 · 新浪科技  肖恩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社交网络鼻祖”之称的美国网站Friendster的CEO理查德·金伯(Richard Kimber)透露,公司可能在圣诞节前出售。

  金伯表示,该公司5月起就和财务顾问摩根士丹利一起寻找买家,目前已经圈定“候选名单”,预计收购方将是一家亚洲公司。外界猜测腾讯软银及千橡互动均参与竞购。

  Friendster成立于2002年,早于后来居上的Facebook和MySpace。目前该网站有90%的用户在亚洲地区,去年该公司将其地区总部搬迁至澳大利亚,并扩充了亚洲地区的员工队伍,尤其是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Friendster亚洲区总裁伊恩·斯图尔特(Ian Stewart)于5月份时表示:“亚洲有我们90%的用户,因此这是我们需要重点发展的区域,也是公司的核心所在。”

  Friendster上周还对网站进行了改版,并推出了新的标识(Logo)。金伯称:“我们的新品牌只是传达我们业务创新的众多方式之一,也是我们向用户所做的承诺。他们给了非常好的反馈,我们进行了认真的聆听。我们了解自己的用户,而且在亚洲主要市场上我们也做得比其他人更好。这些举措只是我们为迎合用户需求所推出的一系列新产品和服务的开始。”

  改版后的Friendster增加了娱乐和游戏功能,而且让用户可以更轻松地浏览网站。Friendster称,在全球有超过1.15亿注册用户,月页面浏览量为90亿次,每月用户在该网站的停留时间为110分钟,每天注册用户数超过10万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