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投资基金宣布五项新投资 关注清洁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基金(Intel Capital)当日在科技创新峰会上,宣布了五项清洁技术(cleantech)投资。
2009-07-30 00:00 · 腾讯科技  萧谔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基金(Intel Capital)当日在科技创新峰会上,宣布了五项清洁技术(cleantech)投资。

这些协议总价值约1000万美元,跨越了2大洲,包括对美国CPower公司的首轮投资,及对爱尔兰Powervation公司、美国Convey Computer公司、Grid Net公司和iControl公司的第二轮投资。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基金总裁艾尔文·索德哈尼(Arvind Sodhani)表示,在意识到可替代能源产品和先进能源及利用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长后,英特尔投资基金对投资清洁技术部门做出了重大承诺;这五项投资的全球性说明,我们关注于加速清洁技术的创新,并强调我们作为全球性和范围广泛的投资者的独特作用。

英特尔投资基金的平台技术、清洁技术和数字医疗部门总经理史蒂夫·埃辛劳布(Steve Eichenlaub)表示,这些投资有一个共同点是,以一种有利于电力消费者、电力利用及完成英特尔战略目标的方式,加速智能电网技术的采用和提高能源利用率及性能;每项投资都说明,英特尔投资基金致力于投资*技术和扩大与清洁技术有关的投资组合。

英特尔投资基金积极关注和组织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主要针对那些开发各种“绿色”产品及服务如节能、可替代能源的生产及存储、交通运输和材料的公司,特别是那些支持英特尔开放能源政策、帮助开发基于标准的可兼容解决方案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