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与东软签署4000万美元投资协议

2006年9月26日,全球信息技术产业的领导者英特尔公司和中国领先的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集团达成协议,英特尔投资将在获得必要的政府批准后向东软集团投资4000万美元。
2006-09-26 00:00 · 投资界     
   

  2006年9月26日,全球信息技术产业的领导者英特尔公司和中国领先的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集团达成协议,英特尔投资将在获得必要的政府批准后向东软集团投资4000万美元。这是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同时,英特尔和东软集团还签署了一项业务合作协议,未来将在解决方案、社区和家用医疗、嵌入式系统以及IT培训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软件和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Renee James女士、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以及双方的相关高层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的优势与资源,共同来推动解决方案、社区和家用医疗、嵌入式系统和IT培训业务的发展和创新。东软将与英特尔合作建立一个名为“解决方案性能优化能力中心”和基于英特尔架构及平台的“客户体验中心”,用于开发、优化、展示解决方案,进行概念验证,增强客户体验和满意度。该客户体验中心将由东软来运营,英特尔将在专家支持、软件开发工具以及英特尔性能优化方法学等方面进行投入,而东软将充分发挥其在众多基础行业信息化领域的经验与技术积累,以及与客户核心业务的融合能力。另外,双方还将在社区及家用医疗健康产品的设计与开发领域展开合作。

  与此同时,东软还将依托东软信息学院和英特尔共同与其他大学来开发互动的教育与实践认证培训项目,并且和相关企业成立研发中心,以加速英特尔平台技术的采用和推广。东软信息学院将会培养大量能够掌握英特尔开放架构技术以及软件与解决方案开发工具的专业技术人才,以推动中国家电以及消费类医疗产品市场的发展,为这些领域输送大量紧缺的人才。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表示:“东软与英特尔过去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与英特尔的合作走向纵深,表明双方对未来的合作更加充满信心,也必将创造一个双赢的前景。东软多年来通过创新在软件和解决方案、数字医疗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技术与经验,并取得了领先的市场份额。与英特尔的合作将会进一步提升东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创新能力,使得东软在未来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与国际接轨的、性能卓越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推动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

  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Arvind Sodhani)表示:“这笔对东软集团的投资是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投资,展示了我们对中国本地企业在技术创新和能力提升方面的信心和支持,这也有利于中国技术公司的迅速成长, 以增强其在国内及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英特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软件和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Renee James女士表示:“英特尔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希望通过合作帮助中国企业提高核心技术和市场开发能力,缩短研发周期,推动基于英特尔最新酷睿微体系架构软件与解决方案的创新,与东软的此次合作是我们在这条道路上迈进的一大步。通过与东软的战略合作,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将会享受到基于英特尔平台的性能卓越的软件与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609/200609261116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