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何打造超回报GP?布局产业链,投资生态圈,发挥协同效应

目前国内投资机构特别多,参与投资的也非常多,原因是大家觉得投资非常好做。但是,未来投资的趋势会走向专业化。过去经济增长的暴利机会,应该会趋缓,会逐渐的向专业化、长期投资这些方向转化。
2016-06-16 20:35 · 投资界     
   

如何打造超回报GP?布局产业链,投资生态圈,发挥协同效应

  中科乐创纪顺友:利用大数据降低失败率

  中科乐创是一个新成立的VC机构,设在深圳,有比较深厚的投行业背景。我个人在创立中科乐创之前是腾讯云的负责人,目前投资在专注领域上面有TMT或者相关的行业。

  现在讲互联网行业比较泛,“互联网+”概念之后基本上各行各业都有点触及到,我们在概念上选择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互联网真正能够对于商业模式,对于产业的生存,对于竞争力的提升有帮助的“互联网+”。另外一方面,我们自身有一个特点,就是用互联网帮助投资,尤其我们有一个投资机器人的平台,是我们自己收集的数据和做了大量的测试。成立一年多,我们投了早期项目大概十来二十个,在这个过程当中,大概看来一万多个项目。

  对于最早期的项目来讲,有一些常见的错误和一些概念上的偏差,比如说创始人比较不安分,做很多发散的事情,或者说在产品规划上对于需要投入的资金,对于流量的需求,很容易觉得自己是平台型的产品,我们帮助他完成这些问题。

  我们比较相信量。早期投资里面,要平衡风险还是需要投到一定的量级之后才能够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我们才会产生用数据帮助我们保持理性。提到市场环境,我们也感受到了,我们做了一个新的投资机构,进来就遇到了“资本寒冬”,遇到各种调整,我们明显感觉到接触后期的投资机构慢慢变得更谨慎,对风险有一些规避。

  当然,中科乐创有一个老牌的集团的支持,在资金上没有压力,但我们还会坚持自己原来的投资策略。我自己觉得往往在这样的市场才能锻炼出一个好的投资的团队。被投的项目也会有一个比较理性的、合理的预期,无论在任何环境下,这种态度的项目和团队都会取得比较良好的成绩。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63984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