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何打造超回报GP?布局产业链,投资生态圈,发挥协同效应

目前国内投资机构特别多,参与投资的也非常多,原因是大家觉得投资非常好做。但是,未来投资的趋势会走向专业化。过去经济增长的暴利机会,应该会趋缓,会逐渐的向专业化、长期投资这些方向转化。
2016-06-16 20:35 · 投资界     
   

如何打造超回报GP?布局产业链,投资生态圈,发挥协同效应

  KTB投资Amy Yeh:人民币是大势所趋,打造投资生态圈

  KTB是韩国最早的VC,在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都有分支构。进来中国十多年,KTB目前掌管管的基金数量超过四亿美元以上,主要投资文娱、教育、医疗、科技创新为主的领域。

  在KTB团队看来,人民币是大势所趋,不管是拆VRE结构,或者是新的创新的公司。最近有一个很好的现象就是并购。因为现在国内外有很多在龙头的产业,已经有一些龙头的企业,或者国内传统的房地产公司,或者传统行业的公司也在转型,所以并购的机会比较多。所以KTB在募集新的人民币基金的时候,会比较偏重上市公司对于文娱、教育、医疗、高科技特别有兴趣,或者政府的母基金。

  另外,KTB在国内已经有七家独角兽的公司,包括学而思教育、土豆、分众传媒等等。这些公司像小苗一样慢慢长大,变成一棵大树,大树之后成立一个非常好的生态圈,就像学而思教育最早做奥数的培训为主,后来在全国拓展,从奥数领域拓展到其他的语言学习、早教、高考、出国留学的领域。

  现在,KTB也做了很多生态圈的布局,比如在文化教育领域,我们投了《太阳的后裔》的制作公司,也投了映客。KTB专注在自己的领域,利用自己已经投的资源还有合作的伙伴,协同效应提供很多的增值服务,这个是创造了LP回报最好的方式。这么多年以来,KTB所投项目的成功率大概70%,希望我们在国内也能有同样的业绩。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63984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