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何打造超回报GP?布局产业链,投资生态圈,发挥协同效应

目前国内投资机构特别多,参与投资的也非常多,原因是大家觉得投资非常好做。但是,未来投资的趋势会走向专业化。过去经济增长的暴利机会,应该会趋缓,会逐渐的向专业化、长期投资这些方向转化。
2016-06-16 20:35 · 投资界     
   

如何打造超回报GP?布局产业链,投资生态圈,发挥协同效应

  德同资本陆宏宇:专注产业链,投资生态圈

  德同资本做GP确实比较早,从2000年开始做美元基金,一直到了2010年开始做了第一个人民币基金,讲到GP方面从美元也好,人民币募资方面,我们都是有一些经验,或者说是教训。

  过去三年里,我在德同资本募了三个基金,都是和上市公司的合作,也可以说是上市公司加PE的模式,分别和天众文化、悦传媒以及中文在线。从GP的角度来说,只要你有一个鲜明的投资方向,有一个比较好的策略以及思路,你执行力够强,你就能够地和LP有良好互动和沟通。在这种情况下,我感觉募资的情况还是不错的。

  但是从投资的情况来看,我们相对比较谨慎一些。大家知道基金都有投资期,三年之内还要把钱投出去,对我们来说也有一定的压力。与其投一些不一定靠谱的项目,不如加码跟投一些好的项目,所以这块我们的策略也略微有一些变化。

  在管理方面,我们做的更多的是一个生态圈的投资,会把整个行业,比如游戏行业,或者是文化传媒行业,这个基金会把这个行业从每一个产业链的环节都会布局,一起协作,一起帮助。我会把整个产业链全部都投了,在中间每一个环节挖掘好的公司,最后互相帮助,手把手的一起成长,这也是打造一个好的回报的方法。

  最后在退出方面,之前募资的时候买的种子又来起到作用,毕竟是上市公司,需求也是非常明显的,而且我找的几个上市公司都是有比较大的转型的需求的。从我的角度理解,回报这个事情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从我们的开始做基金的第一天,实际就是在为LP创造最大的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63984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