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何打造超回报GP?布局产业链,投资生态圈,发挥协同效应

目前国内投资机构特别多,参与投资的也非常多,原因是大家觉得投资非常好做。但是,未来投资的趋势会走向专业化。过去经济增长的暴利机会,应该会趋缓,会逐渐的向专业化、长期投资这些方向转化。
2016-06-16 20:35 · 投资界     
   

如何打造超回报GP?布局产业链,投资生态圈,发挥协同效应

  仙瞳资本刘靖龙:不追逐风口,坚守阵地

  目前国内投资机构特别多,参与投资的也非常多,原因是大家觉得投资非常好做。但是,未来投资的趋势会走向专业化。过去经济增长的暴利机会,应该会趋缓,会逐渐的向专业化、长期投资这些方向转化。在我们的募资的过程中间,我们感受到还是市场对短期暴利的追逐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我们一直在坚守自己的阵地,慢慢地拼搏。

  现在仙瞳资本专注于生物科技领域的投资,这是一个学科跨得非常大的领域,需要很强的专业性,所以我们团队也是这个方面的产业专家。

  我们给LP创造高回报的方式是几个方面,一个是专业,集中行业专业的科学家、产业专家、投资专家只做这个领域的事情,生物科技领域的事情,从研究投资、孵化到VC投资到后期投资都做,都聚焦在生物科技这个领域。另外,仙瞳资本独特的组织形式不是一般的合伙人制度,而是有限责任公司制度,这样从项目的初筛到项目的决策到后期的管理,我们都集中公司最合适最优秀的资源去配备。我们不追逐风口,我们不是骑在猪上往风口赶的人,我们是一只鹰,善于发现风口,提前预判行业的趋势,技术的走势,站在全球的高度,也有全球的布局,能够感知全球行业的脉搏,引领技术的风向。

  我们有对项目的打造能力,都是产业专家,有一些项目一句话,玉不琢不成器,在投后管理给这个项目一些指引方面有自己独特的经验和方法。洞见未来、点石成金、发现价值,这是我们给LP打造更高回报的路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63984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